济南水务集团长清有限公司揭牌 主城区和长清区水务实现融合发展

2020-01-17 06:29:3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建 通讯员李军

责任编辑:田艳敏

 济南水务集团长清有限公司揭牌 主城区和长清区水务实现融合发展

 济南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洪军

济南水务集团长清有限公司揭牌 主城区和长清区水务实现融合发展

揭牌仪式现场

 

  1月16日上午,济南水务集团长清有限公司在公司驻地举行揭牌仪式,这见证了长清区与主城区供水大融合、大发展。该公司现已全面负责长清区城乡水源、管网、供水服务工作,长清有限公司的正式运营,标志着济南市与长清区市、区供水全面融合。

  近年来,济南水务集团以“建设现代化供水企业”战略目标为引领,内抓“四化两创”,外抓整合发展,致力于做强做优做大供水企业。作为国家大型供水企业,该集团在城市供水管理服务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具备融资、管理、技术、服务、人才等优势,与周边区县水务融合有助于提升区县供水设施管理和供水服务水平。

  据了解,按照市委市政府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管理的要求,在市城乡水务局、长清区委区政府和济南城投集团的大力支持下,济南水务集团和长清区自来水服务中心对接磋商,2019年2月签订了长清区《市、区水务一体化整合四方协议》,已完成济南水务集团长清有限公司的注册成立工作,新公司现已全面负责长清区城乡水源、管网、供水服务工作,长清有限公司的正式运营,标志着济南市与长清区市、区供水全面融合。

  济南水务集团全力支持新公司工作,制定了长清区重点供水工程建设规划和实施方案,部分项目已取得实效。完成了长清公司一水厂升级改造、黄河滩区迁建小区供水管网建设等工程。2020年是我市重点工作提升年,也是长清区供水服务全面升级的开局年,将加快供水基础设施建设,启动西关水厂、长清高校新校区加压站和孝里镇黄河滩区给水工程等项目。济南水务集团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增强长清区供水安全保障能力,改善水质水压,推动长清区供水安全、服务水平双提升。

  济南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洪军接受采访时表示,济南水务集团长清有限公司仪式的举行,代表着主城区和长清区水务的大融合,也代表了济南市供水一张网的形成,符合企业发展的战略性目标。长清区是济南市的供水源头,市、区水务的一体化整合将进一步增强我市供水安全保障能力,提高供水质量和服务水平,提升长清区人民生活质量,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水资源的合理调配也将对水资源的科学开发、合理配置、高效利用和节约保护起到积极作用。

  未来可期的是,在济南水务集团的统一调配下,长清区优质的水资源将流向千家万户,不仅主城区的济南市民将喝上干净甘甜的“长清水”,实现饮用优质地下水的美好愿望,我市西部投资项目也可享受到安全可靠的供水保障。随之而来的,长清区投资环境,将助推产业升级、招商引资、发展提速、转型跨越得以提升改善,长清区“现代化山水魅力新城”建设和经济发展也将进一步加快。

  魏洪军在揭牌仪式上表示,新起点、新征程,济南水务集团将紧紧围绕全市“1+ 495”工作体系要求,内抓“四化两创”,外抓整合发展,建设现代化供水企业,发挥济南水务自身管理、融资、服务优势,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改善长清区投资环境,助推产业升级、招商引资,为长清区发展提速、转型跨越、蓄势腾飞提供更强有力的供水保障,为长清区建设“现代化山水魅力新城”和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作者:刘建 通讯员李军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