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8年旁听省政协大会 “黄河阻泳第一人”王和新:提升打造“黄河阻泳”品牌

2020-01-18 07:00:4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首席记者郭吉刚

责任编辑:田艳敏

连续8年旁听省政协大会 “黄河阻泳第一人”王和新:提升打造“黄河阻泳”品牌

  17日上午,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济南开幕,13名群众代表集体亮相,他们受邀旁听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式。“会议精简高效,重点突出,涉及不少实实在在的民生话题。”连续8年旁听政协开幕的“资深”群众代表王和新说道。“在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提到了完善水利设施、提升防涝抗旱能力等重点提案,这些都跟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王和新说,现在不少农村地区水利设施破损、淤塞,缺乏修缮,已经影响到正常使用,确实需要引起政府重视。

  王和新是济南市章丘区黄河镇王家圈村村民,也是章丘黄河阻泳志愿服务队队长。过去8年多,他一直坚守在黄河岸边,向溺水“宣战”,被外界称为“黄河阻泳第一人”。他一直关注青少年溺水的问题,并多次通过省政协“百姓提案”平台提出建议,其建议引起省政协和多位政协委员的关注,从而推动了黄河阻泳联盟成立,并形成了“黄河阻泳+扶贫+关爱留守儿童”的模式,如今黄河阻泳模式被成功复制到菏泽和滨州。在17日下午的13名群众代表特别小组座谈会上,王和新也发表个人意见和建议,继续关注青少年溺水问题。“我建议充分发挥省政协的作用,提升打造‘黄河阻泳’品牌,成立‘防溺水安全教育进校园’公益项目,组建专业宣讲团队,讲遍山东各地,走出山东走向全国。”

作者:新时报首席记者郭吉刚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