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信心系百姓家“双报到”催开服务花 ——济南市委网信办扎实开展“双报到”工作

2020-01-21 06:19:0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郝磊

责任编辑:尹昂

  “过了腊八过小年,小年过后迎新年”。1月17日是农历小年,历下区燕山街道益寿路社区一片喜庆祥和。市委网信办机关党员干部再次来到益寿路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网信办的党员代表们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走访看望社区生活困难家庭。

  “双报到”工作开展以来,市委网信办不断促进本部门资源力量下沉,积极为社区治理贡献力量,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了解民情、服务群众、解决问题,摸清基层社区的深层次需求和基层群众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开展服务,回应群众需求。社区居民吕成刚、张薇因患有严重疾病,家中又有正在上学的未成年子女,生活负担较重。针对群众的实际问题,机关党总支在全办发起了“冬日温情、爱心捐助”活动,全办党员干部职工为他们进行捐款。市委网信办还主动认领了他们两个家庭发布的“为孩子购买课外书籍”的“微心愿”。春节前夕,市委网信办党员代表将这些爱心款物送到生活困难群众家中。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市委网信办开展“双报到”工作注重实效,立足于扑下身子帮助社区干实事,为居民解难题。

  市委网信办不断深化机关服务型党组织建设,领导班子成员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报到、带头调研、带头参加活动,成立了覆盖全办的“党员志愿服务队”,联络员参加社区党建联席会议16次,到社区开展活动15次,服务群众200余人次,为社区、群众办实事好事30余件。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市委网信办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将业务领域优势资源与“双报到”工作深度融合,开展“网络安全宣传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向群众讲解防范网络安全风险、电信诈骗、电脑偷窥、钓鱼网站、恶意二维码以及保护个人信息等方面的知识,通过深入浅出、贴近生活、针对性强的宣传方式,提升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网络安全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特色主题党日作为全省机关企事业单位“双报到”典型得到宣传推广。

  “开展的活动非常受欢迎,贴近性很强,都是我们听得懂、用得上的,要为市委网信办开展的共建活动点赞!现在是互联网时代,社区居民都迫切需要了解和掌握网络和信息化知识,希望以后更多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定期召开的交流座谈会,市委网信办党员代表们也了解到社区群众的新需求。下一步,市委网信办将持续推进“双报到”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深化机关与社区双向互学互鉴,不断提高机关党组织和党员深入群众、服务社区的能力。市委网信办机关党总支书记衣晓燕说:“让‘互联网+’成为‘双报到’提质增效的有效动力,在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的同时,‘网下用心’回应好群众关切,推动机关与社区党建的共融共促,构筑好网上网下‘同心圆’,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作者:郝磊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