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在城市出入口设47处检查站 24小时联合防控守护群众生命健康

2020-01-27 07:18:1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济南日报融媒报道组

责任编辑:李欢

济南市在城市出入口设47处检查站 24小时联合防控守护群众生命健康

  工作人员在检查站开展24小时联合防控。

  本报1月26日讯 以最快速度救治患者,以最快速度控制疫情,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容不得有丝毫犹疑、丝毫侥幸。据了解,我市已在高速公路出入口、国省道设立47处检查站,落实24小时联合防控措施。

  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根据省公安厅部署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全面启动高等级防控勤务,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和公安检查站查控,确保良好的社会面治安秩序和交通秩序。道路查控方面,在高速公路、国省道出入口设立47处检查站,落实24小时联合防控措施。针对已经回到济南的人员,公安机关协同有关部门做好回访工作,民警利用大走访做好解释工作,对可能接触到疫情的人员,建议自我隔离,有问题及时到指定医院就医。

  各区县纷纷采取行动,有效防止新型肺炎在我市传播和扩散,切实保障春节期间人民群众安全、健康出行。截至目前,市中区共对6667辆车内人员进行体温检查,成功劝返湖北武汉车辆2辆,未发现有发热等疑似病症人员。截至26日16时,槐荫区检查车辆2000余辆次,检测体温逾万人次。截至25日18时,历城区出动交通执勤力量89人次,检测车辆1074台,检测人数1966名,未发现体温异常人员。截至1月26日18时,莱芜区8个检查站点累计检查外地车辆1559辆、5320人,没有发现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  此外,天桥区在济南北收费站、济南天桥立交出口、济南长途汽车总站等城市出入口开展检验检疫工作。南部山区相关部门在省道103波罗峪路口,港西路夏家岭联合设置检查点,严防死守;济南高新区对来自武汉等疫区的旅客进行体温检测,排查发热病例,并对机场等重点场所以及从武汉进入的车辆及时做好通风和消毒作业,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障春运安全。钢城区在高速路出入口、各村主要出入口、各交通要道,临时设立防控检查站,工作人员认真询问检测过往车辆。商河县对与已经发生疫情的滨州市惠民县相邻的龙桑寺镇等镇村,全部启动无缝隙式封堵,所有入境路口派出专人值守,劝返一切入境人员和车辆。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排出3班81人值班名单,同时配备3座箱房,便于对体温异常旅客隔离观察。26日凌晨,辖区崔寨高速公路出入口发现湖北地区私家车一辆并成功劝返。

  市疾控中心高新区分中心副主任王静告诉记者,作为技术指导单位,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配合检查人员对进济的异地车辆进行检查。“我们使用红外线测温仪照一下被检查人员的额头部位,即可测出体温。”王静说,红外线测温仪可短时间测出体温,节省时间。“人体正常体温为37.5摄氏度左右,由于车内与室外温差较大,若下车立即对人员检查可能导致测量温度有误差,所以一般会让被检查人员穿好衣服下车稍作调整再检查,由于体表温度与实际温度或有差距,一般测量为37.2摄氏度即视为异常情况。” (济南日报融媒报道组)

作者:济南日报融媒报道组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