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济南人 人命关天!请速干这三件事

2020-01-27 07:40:50 来源:

作者:王端鹏

责任编辑:李欢

所有济南人,千万注意啦!

此时此刻,你手机收到的消息是不是几乎都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关?

你看到的电视、报纸、网络上是不是都是疫情的最新通报?

你的亲戚朋友谈论的话题内容是不是都和疫情有关?

你现在最想买的防护用品是不是口罩和消毒液?

都没错!那是因为,现在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最紧急的关头!从中央到地方,已经全面动员、全员行动!

十万火急!全国各地都在进行情况最严重、级别最高的突发公共卫生一级响应!这种一级响应,已经与可怕的鼠疫、炭疽等特别重大疫情同等级别!

这不是开玩笑,这不是危言耸听,这是千真万确!

@所有济南人,我们已经到了人命关天、生死存亡的危急时刻!

为了生命安全,为了保护父母、孩子和你自己,请一定干三件事:

第一,所有进入济南的人员在出入口一律进行体温检测。体温异常的,一定听从医生建议及时救治。千万别讳疾忌医,否则不仅害了你自己,还害了你的家人和朋友!

所有武汉来济人员及与武汉有接触的人员都必须进行排查隔离治疗。理论上,所有武汉来济人员与密切接触者都有携带病毒的可能。最头疼的是,病毒还有一定的潜伏期。如果你身边有武汉来济人员和密切接触者,如果你听说哪里有武汉来济人员,请大家相互监督、及时告知,方便疾控部门第一时间隔离观察治疗。人命关天,请不要为了面子而让可能存在的病毒四处传播害人!

第二,取消所有集体性聚集性活动。病毒就喜欢人多的地方,就喜欢人与人接触。集体性聚集活动已经取消,大家千万别自发组织聚集性活动,万一谁身上有潜伏的病毒,看不见摸不着的……那后果不堪设想!

第三,千万别去景区和文娱场所等人员密集地方。为防止疫情扩散,相关部门已对景区、电影院、演艺厅等文旅场所采取了临时性关闭措施。旅游文化场所聚集人最多,一旦有病毒携带者出现,那么将是一传十、十传百……为了生命安全,已经关停所有旅游文化场所,千万别再抱着侥幸心理去凑个热闹、以身试毒,别把生命当儿戏!

所有济南人,如果你还热爱生命,请做好这三件事!珍惜生命,远离聚集,远离高危人群,就一定能远离病毒。

作者:王端鹏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