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7日12时济南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7例

2020-01-27 15:02:30 来源:舜网
责任编辑:李欢

  济南市卫生健康委信息发布

  (2020年1月27日0时-12时)

  2020年1月27日0时-12时,济南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截至2020年1月27日12时,济南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7例。

  确诊病例相关情况如下:

  第1例:女,29岁,居住在济南市槐荫区。2020年1月11日前往湖北武汉探亲,1月15日返回济南。1月16日出现发热、乏力等症状。经实验室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专家组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在定点医疗机构就诊,病情稳定。

  第2例:男,44岁,长期工作生活在武汉。2020年1月20日出现发热症状,前往武汉市医疗机构就诊。1月21日从武汉乘高铁到达济南,居住于槐荫区父母家中,1月23日至定点医疗机构就诊。经实验室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专家组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目前病情稳定。

  第3例:男,34岁,济南高新区工作,居住在济南市市中区。发病前与武汉来济人员有过接触史。1月15日出现乏力、咽痛等症状,1月24日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经实验室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专家组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目前病情稳定。

  第4例:男,32岁,居住在济南市槐荫区。2020年1月14日到武汉旅行,15日返回济南。1月19日出现发热,头痛等症状,1月24日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被留院观察。经实验室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专家组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目前病情稳定。

  第5例:男,26岁,淄博人。济南高新区工作,是有武汉旅行史的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2020年1月21日返回淄博,当日出现发热等症状。1月24日患者父亲开私家车送至济南定点医疗机构就诊,被留院观察。经实验室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专家组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目前病情稳定。

  第6例:女,60岁,无业,居住在济南市市中区。为第3例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其为母子关系。患者在隔离观察期间对其采样筛查,经实验室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专家组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诊治。目前病情稳定。

  第7例:女,2岁,居住在济南市市中区。为第3例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其为父女关系。患者在隔离观察期间对其采样筛查,经实验室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专家组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目前病情稳定。

  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1月27日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