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面前党员冲在前

2020-01-29 08:07:3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陈彦杰 通讯员 张航鹰

责任编辑:李欢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千万人的心,为控制疫情扩散,全市一万多名公安干警都奋战在一线,有的在路口协助其他单位工作人员给群众测试体温,有的在社区点对点做工作,不管身在何处,在疫情面前,总有一种人冲在最前面,把安全留给他人,危险留给自己,他们是党员。

疫情当前,任何可疑情况都必须谨慎对待,必须第一时间妥善处置。

1月27日下午,历下公安分局建筑新村派出所接到需要协助一名发烧病人送医警情。去,就意味着面临未知的危险,但此时此刻,再没有什么比这份责任更加重要,作为一名基层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建筑新村派出所邹宁冲锋在前。而此时,防护服、防护装备紧缺,必须把这份保障留给更需要的人,邹宁和街道办事处其他三位同志商量后,决定将防护服、防护设备随警车携带备用,自己戴好口罩,前去处置这起警情。

历经3个小时,终于处置完毕,排除了隐患,邹宁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回到派出所后,他对同事说:“再遇到这样的警情,我有经验,我第一个上!”

市中公安分局十六里河派出所民警陈兴珍今年54岁,党龄33年。在疫情防控中,他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在社区管理微信群中每日发布有效防疫措施、标语以及禁止散布谣言的通知,积极配合街道办事处和防疫部门,做好疫区来济人员车辆核查和防疫宣传工作,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1月26日,一条通知在“唐冶派出所亲密一家人”微信群中下达。通知说:“鉴于目前疫情紧张,自1月27日起,派出所党支部班子人员不再倒班,吃住在所里……”

战斗打响了,支部冲在前!干部冲在前!党员冲在前!他们是非常时期的非常人,此时此刻,他们全天值守、冲锋在前,战斗堡垒、先锋模范在这里彰显!

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槐荫公安分局青年公园派出所党支部认真研究部署,严格按照分局党委的统一指挥协同行动,落实一体化处置工作原则,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要求各参战民警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处置疫情过程中,冲锋在前、不怕牺牲,坚决做到不推、不拖、不躲,严格按照公安机关联防联控职责任务分工,全力配合卫生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1月26日上午11时许,青年公园派出所接到辖区宾馆工作人员报告求助排查疫情隐患,出警民警的担当尽责,受到医务防控工作人员的称赞。

全市像邹宁、陈兴珍、唐冶派出所、青年公园派出所这样的个人和单位还有很多,面对疫情,面对危险,他们心中始终想着群众,时刻不忘自己党员的身份。

作者:陈彦杰 通讯员 张航鹰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