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体温查身份证 一车一检不放松 全市77个出入口加强检查严防输入疫情

2020-01-30 06:57:3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戴升宝

责任编辑:李欢

量体温查身份证 一车一检不放松 全市77个出入口加强检查严防输入疫情

  1月29日,工作人员在京沪高速港沟收费站对下高速车辆进行严格检查。 (本报记者 崔健 摄)

  1月29日下午2时,工作人员正在京沪高速港沟收费站对下高速公路的车辆进行严格检查,看车牌、查车上所有的人身份证、量体温,绝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带来输入疫情的环节。自全市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对疫情发展和防控工作要求,市交通联防组按照工作职责和要求,对全市77个出入口加强检查,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据介绍,目前我市高速公路收费站共有48个,涉及14个区县。其中,绕城高速周围就有14个收费站,车流量较大。我市国省道与其他地市交界卡口共有29个,涉及12个区县。其中天桥区国道308线,章丘区国道309线、省道102线,济阳区国道220线,平阴县国道105线,莱芜区国道205线等交界卡口处车流量较大。

  目前,济南已按照属地成立了高速公路48个、普通国省道29个,共77个一线疫情防控检查点,建立了区县交通联防工作专班,成立了交通联防工作群,及时进行信息互通,确保各类通知、信息传递及时、准确,提高工作效率。市卫健委和各区县疫情管控部门、各街道办,督导各收费站在收费区域做好消毒、对过往司乘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检测等工作,过往司乘人员体温达到37.2℃时,由卫生部门进行处置。工作人员对过往司乘人员的身份证件逐一进行查验,对湖北籍车辆进行劝返。

  记者了解到,各检查点均设立应急便民点,配备了高灵敏体温仪、口罩等应急物品。同时,为奋战在一线的防控部门人员提供开水、餐饮。各单位建立联防联控有效机制,主动对接市交警、各区县街道办、卫健委等部门,协调调度出现的问题,特别是在车辆出行高峰期进行现场调度、会商,及时通报、反馈有关情况。另外,济南对鲜活农产品、救灾、运送防疫物资等应急车辆紧急派发专用通行证,开启绿色通道,确保该部分车辆畅通无阻;进一步完善车辆未来返程高峰期应对预案,确保未来两日返程高峰期不出现大范围压车情况。

  目前,济南交通各出入口未发现疫情。下一步,我市仍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交通联防,对高速公路过往车辆严把检查监测关,把基础防控做实、做细、做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交通联防攻坚战,筑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健康防线。

作者:戴升宝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