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供排水安全 市城乡水务局为“宅家防疫”提供安心保障

2020-01-31 07:35:4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郝倩 通讯员 唐瑞钦

责任编辑:田艳敏

  本报1月30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市城乡水务局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结合城乡水务系统特点,不等不靠、主动作为,认真强化组织领导、值班值守、项目管理等工作,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保障。

  为确保城市供水和排水安全,给市民“宅家防疫”提供安心保障,市城乡水务局严格落实局主要领导、局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岗在位有关规定,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到人员在岗、心思在位、认真履职,一有疫情就能够及时反应和快速处置。

  市城乡水务局尤其加强了重点部位管控力度,在水源地、城市供水、排水服务等重点部位和岗位,成立应急抢险队伍,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隔离措施,加强对水源地、办公场所进出人员排查监测工作,保障城市用水安全。

  同时,市城乡水务局还严格按照水利部、住建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流行期间水利(水务)工程项目管理规定,压缩开评标项目数量,对时间允许的建设项目适当推迟开评标时间,最大限度减少因项目开评标带来的疫情风险。

作者:郝倩 通讯员 唐瑞钦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