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新增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2020-02-02 07:16:3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雪梅

责任编辑:田艳敏

  本报2月1日讯 根据济南市卫生健康委信息发布,2020年1月31日12时-2月1日12时,济南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例,疑似病例6例。

  新增确诊病例相关情况如下:

  第17例:女,59岁,居住于槐荫区。患者为第4例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母子关系。其子有武汉旅行史,曾于1月14日到武汉旅行,1月15日乘坐首都航空5137次航班返回济南,1月19日出现发热症状,1月24日到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就诊,1月26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患者实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出现发热、乏力症状,1月30日经120救护车转运至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就诊,胸部CT显示右肺肺炎,收住院治疗。1月31日,实验室检测结果显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经市级专家评估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目前患者在济南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病情稳定。

  第18例:男,35岁,居住于槐荫区。1月20日,患者与家人自驾到湖北荆门探亲,1月23日与来自武汉的亲属聚会,1月25日从荆门自驾返回济南。1月29日出现发热症状。1月30日,自行拨打120,由救护车转送至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就诊。1月31日,经实验室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经市级专家评估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目前患者在济南市传染病医院住院治疗,病情稳定。

  截至目前,济南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8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累计已排除疑似病例1例,现有疑似病例16例,正在隔离检测治疗。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00人,其中7人转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6人解除医学观察,其余187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按病例确诊医院所在区县分布:市中区13例、天桥区2例、槐荫区1例、历城区2例。

作者:李雪梅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