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次会议 审议通过关于依法全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

2020-02-13 15:57:02 来源:舜网
责任编辑:尹昂

济南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依法全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

  2月13日下午,济南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济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该决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主持会议并讲话。

济南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依法全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殷鲁谦指出,这次市人大常委会会议是在特殊时期召开的一次特殊会议,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力抓好工作落实,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发挥职能作用,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济南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依法全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

  殷鲁谦强调,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市人大常委会就依法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决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重大决策,是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行职权,在关键时期解决应急法治需求的一个重要规定,对于当前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领导指挥,依法科学有序做好防控工作,将起到重要的作用。要广泛深入宣传,充分发挥各类媒体作用,多渠道、多方式开展宣传,确保家喻户晓,形成共识。要不折不扣执行,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决定》明确的法定职责严格履行到位,各项措施要求严格落实到位。要持续深入推进,对《决定》执行情况及时跟进调研、持续跟踪问效,推动《决定》的各项要求落地见效。

  殷鲁谦要求,市人大常委会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真正从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出发履职尽责,着力做好疫情调查登记、社区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等三个方面的监督支持工作,真正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工作优势。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工作者、人大代表“三支队伍”要响应号召,重整队列,扛起旗帜,亮出牌子,喊响号子,站在人民群众的最前面,形成磅礴的人民战争力量。市人大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到社区疫情防控的一线去,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会议强调,中华民族历经磨难,但从来没有被灾难吓倒过。会议号召,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勠力同心、群策群力,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结束时,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济南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依法全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延伟、巩宪群、孙积港、许强、李胜利,秘书长覃俊文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程德智,市政府副市长王京文,市法院院长张爱云,市检察院检察长宋文娟列席会议。刘杰、魏凯忠、刘延才、徐延明、金宗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