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指导组来济检查疫情防控及交通恢复运营情况

2020-02-22 06:28:4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陈彦杰

责任编辑:尹昂

  本报2月21日讯(记者陈彦杰)今天下午,国务院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工作指导组到我市检查疫情防控及交通恢复运营情况。

  指导组一行先后到济南机场和济南西站实地检查,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机制、防疫举措及应急措施。

  为做好疫情防控,我市有关部门第一时间在机场设置工作专班,乘客下机前进行体温检测,如有异常便拨打120接走;乘客下飞机后,再进行红外线体温检测,并详细登记信息后,才能领取临时通行证出站乘车,确保检测“一人不漏”。2月13日12时开始,济南机场到济旅客由区县政府提供统一接站服务,进行登记,并对旅客选择的离场方式进行核实备案,将人员车辆等信息推送至相关镇街、村居、单位。此外,我市严格把好铁路入口关,大力协调配合铁路部门制定了火车站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协调铁路部门提前告知湖北等重点地区方向来济乘客预售票信息,提前做好应对准备。针对人员返程高峰,2月9日连夜研究制定了铁路返程旅客疫情防控快速分流八条措施,2月12日开始实行到济旅客统一接站服务。

  目前,我市机场、铁路总体运营情况平稳有序;全市高速公路、国省道全线以及县乡公路保持正常通行,防疫物资、生活物资及重要生产物资的运输通道保持通畅,城市轨道交通、公交、出租车正常运营。

  副市长吴德生参加活动。

作者:陈彦杰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