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战场上他们坚守“阵地” 机关干部以实际行动展现责任担当 战“疫”中的她,又对孩子食言了

2020-02-28 10:42:45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希涛 郭歌 卢虹 王宝泓

责任编辑:高原
抗“疫”战场上他们坚守“阵地” 机关干部以实际行动展现责任担当 战“疫”中的她,又对孩子食言了

  段兴霖(右)在一线审批窗口协调解决审批事项

  疫情,来势汹汹;防控,十万火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只有党员干部顶上去,冲在前才能凝聚群众力量,构筑起群防群治的最严密防线。近日,记者兵分多路,将镜头对准抗“疫”中的最美机关干部。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们像战士一样纷纷向单位递交了请战书,申请到防疫一线作战,以实际行动展现着机关干部的责任担当,在艰苦的奋战中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战“疫”中的她忘记与孩子的约定

  刘芳是市市场监管局计量处处长,负责红外测温仪的检查校准工作。自1月23日起,她便投入到交通枢纽、高速路口测温点、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居民区等地开展工作,与全市各交通场站对接。在带队到高速公路港沟收费站检查红外测温仪的使用情况时,因气温较低测温仪出现读数不准情况,刘芳正给收费站检查人员做技术解释,儿子打来电话,由于第一天上网课操作不熟练,孩子向妈妈求助。

  刘芳看了看周围正等待自己答复的工作人员,轻声说:“乖儿子,妈妈现在有事,晚点给你回电话。”挂断了电话就继续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检查工作结束,她感觉港沟收费站遇到的问题很可能是一个共性问题,回单位路上,刘芳又开始联系省、市计量院热工计量方面的专家,哪种测温设备工作适用温度范围广、如何选择模式正确使用、常见问题如何解决……不知不觉又至深夜,刘芳知道自己与孩子的约定,又要食言了。不过看着身边共同奋战的同事们,她说战“疫”的决心更加坚定了。

  战“疫”中的他有了更多特事特办

  “喂,你好!我是济南尚润通达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现在疫情防控物资很缺乏,我们想生产消毒剂,现在已经改造好了生产设备和车间,下一步该怎么办?”日前,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三楼窗口工作人员接到了企业的求助电话。

  “企有所需,我有所应。”作为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医疗器械的审批服务工作的一员,段兴霖第一时间转变服务理念,将后台人员前移,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三方”连线。在段兴霖和同事们的努力下,“2个工作日+2个休息日”的时间完成了对企业消毒产品生产许可证的审核审批,将承诺办件的10个工作日大大缩减。

  疫情期间,这样的“特事特办”对段兴霖而言不是个例。

  “这是我应该做的,特别是在这次战‘疫’面前,我们更要立足本职工作做好服务,做好创新,为夺取战‘疫’的胜利尽上自己的一份力!”段兴霖如是说。

  战“疫”中的他既当爹又当妈

  “我今天中午就出发去湖北。”2月11日,周鹏接到妻子秦英马上出征湖北的电话。虽然有心理准备,但周鹏还是有点忐忑。

  作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综合处处长,从正月初六开始,他就已经投入到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而作为医生的妻子,在这个抗“疫”的关键时刻更是整日无休。两个年幼的孩子,最小的只有三岁,岳母也刚做了癌症手术,妻子这么一走,周鹏又要担负起既当爹又当妈的任务了。

  这也不是他第一次既当爹又当妈了,2018年6月,妻子作为济南市中医医院选派的专家,赴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锦屏县中医医院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当时正在参加市委巡察工作的周鹏,白天把两个孩子交给年迈的母亲照看,晚上回家照顾孩子,从没有耽误过上班。

  “你放心去吧,我会照顾好孩子,这是我们的责任。”作为党员,周鹏和妻子深知,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周鹏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谁都不能置身事外。所以妻子秦英主动奔赴湖北、投身一线,在前方抗击疫情、救治病人,作为丈夫的他则在后方守护家庭、忘我工作,夫妻二人舍小家顾大家,同心搏战疫情,共谱党员风采,才能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称号。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希涛 郭歌 卢虹 王宝泓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