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服务中小微企业】多方面护航济南人的“家厨房”

2020-03-09 06:37:2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瑞红

责任编辑:卢卫美
政策服务保障企业安心复工 多方面护航济南人的“家厨房”

  超意兴员工在给下沉社区服务人员配餐。(王瑞红 摄)

  面对疫情,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早在2月4日,济南就出台了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从多个方面帮助中小微企业共克时艰。

  济南超意兴餐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业飞介绍说:“这些政策对企业来讲犹如及时雨。受疫情影响,超意兴2月份几乎没有收入,但房租、水电、工资等各项支出让企业压力重重,如今,免缴3个月社保、缓缴医保,很大程度上减轻了超意兴的负担。”

  1月30日,市中区就召开企业家座谈会,调研各家企业现状,了解企业遇到的困难,并积极组织协调企业与银行对接。2月14日,市中区银企对接会召开,各家银行积极主动为企业提供优惠贷款政策,银行贷款利率亦比平常平均低0.5%-1%。对接会上,超意兴和一家银行达成合作意向。

  自2月7日起,超意兴给济南下沉一线机关干部配送午餐、晚餐。当时门店尚未开业,市统战部门、商务部门、历下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亲自跑、亲自抓,多次到超意兴调研,并送去战“疫”物资。“疫情面前,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们,走访调研、帮扶落地,想我们所想,急我们所需,帮我们解决很多实际问题。”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超意兴在原有食品安全管理基础上制定了详实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上岗员工排查,建立所有员工动态档案,严格执行“双测温两报告”制度,实行重点区域定点消毒、严控人员聚集等多项举措。另一方面,倒逼自身创新发展,持续推出各类无接触式服务方式,实行应急供餐点“无接触供餐”,不仅确保了员工与市民的安全,还满足了广大市民的消费需求。

  超意兴被称为济南人的“家厨房”,在济南有280多家店,目前已陆续开业120余家店,考虑到济南疫情防控工作整体部署与快餐行业的特殊性,超意兴将从社会发展大局出发,着力推进梯次化复工复产,根据实际情况,在严格防疫培训之后逐步复工。宋业飞告诉记者:“计划在3月15日之前再复工100家,预计3月中下旬,所有门店全面复工。”(本报记者 王瑞红)

作者:王瑞红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