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2020-02-25 14:11:43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尹昂

  截至2月23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现有确诊病例49824例,其中重症病例9915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4734例;累计死亡病例2592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7150例,其中湖北省订正重复报告病例195例。现有疑似病例3434例。2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实体经济发展提供精准金融服务的情况。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副司长彭立峰介绍,当前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具是比较多的。一是3000亿元专项再贷款政策,对重点抗击疫情的企业提供精准优惠资金支持;二是对因疫情影响还款困难的企业,银行给予展期或续贷;三是加大信贷增量支持,激励银行向企业提供增量资金,引导银行降低贷款利率、减免服务费用;四是优化信贷结构,在信贷政策执行方面加大对小微和民营企业倾斜,同时要求银行简化流程,下放审批权限,提高服务效率。

  银保监会政策研究局副局长吉昱华介绍,疫情发生以来,保险业踊跃向抗疫一线人员捐赠保险。目前财产保险公司与疫情相关的理赔是2460万元,其中给一线医护人员的理赔是657万元。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