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SKP生日庆取消 已预售商品将有补偿

2020-04-07 14:21:41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王晓然 刘卓澜

责任编辑:田艳敏

  北京SKP生日庆原定于4月16日-26日举行,现线下优惠活动已经取消。

  继北京市商务局发布《关于疫情期间不得举办店庆促销活动的通知》后,北京SKP取消了生日庆活动。4月6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原定于4月16日-26日开启的大型线下优惠活动北京SKP生日庆已经取消。北京SKP客服表示,为防止疫情期间消费者聚集,生日庆活动将顺延到疫情后举办。对于已经交付商品定金的消费者,不同品牌也将推出相应的补偿方案。

  据悉,生日庆活动是北京SKP大型会员回馈活动之一,以刷卡礼遇、满千返百、10倍积分等形式吸客,尤其是奢侈品类,往往会引发排队现象。在去年11月16日的店庆活动中,北京SKP实现单店单日销售10.1亿元,刷新以往单店单日销售7.9亿元的最高纪录。

  目前商场内大部分门店已经结束预售活动。北京商报记者走访得知,大部分门店在4月5日时已经不再提供预售服务。而原本在4月16日活动开启之前,消费者可以先付款购买商品,销售会在品牌日帮助消费者进行积分操作,这样既避免了人员聚集,也能提前拿到心仪的商品。

  对于此前已经产生的预售商品,部分商家依旧保留活动福利。其中,有消费者反馈,奢侈品牌CELINE对于4月5日前购买生日庆预售商品的消费者依旧给予10倍积分的补偿,预计4月9日左右消费者能够收到积分。还有消费者表示,销售在告知自己关于生日庆取消的消息后,也退还了之前预售商品的定金。

  据悉,北京市商务局在不久前发布《关于疫情期间不得举办店庆促销活动的通知》,《通知》要求:“不得举办造成人员大量聚集的店庆等线下促销活动。要督促商场、购物中心、大卖场等大型商业设施在疫情防控期间,不搞集聚大量人员的线下促销活动,要做好节假日大客流管控,严格落实‘一米线’规定,落实好出入口、收银台、电梯等重点区域防疫措施。”

  与此同时,《通知》鼓励商家开展线上促销活动。《通知》显示,要求各区商务局要指导商业服务业企业利用线上电商平台、直播平台等渠道,开展线上促销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创新消费模式、挖掘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增长。鼓励采取“网订店送”模式,提倡无接触购物服务。

  生日庆活动虽然已经取消,但个别商家依旧保持门店优惠活动。北京商报记者得知,女装品牌宝姿SKP店为了拉动业绩,推出预存活动,其中,预存金额满3万元送1万元,满2.1万元送7000元,同时还有赠品回馈消费者。该门店销售表示,原本该活动是配合北京SKP生日庆举办,目前生日庆取消,但活动依旧有效。同时,懿菲品牌不久前也推出了预存活动,其中预存1000元当2000元使用,预存500元当1000元使用,预存后,消费者到店购物可以享受9折优惠。此外,懿菲品牌还会不定时推出一口价活动。

  品牌正采取推广“网订店送”方式保障购物安全。上述宝姿销售和懿菲销售均表示,如果消费者不能到店选购,门店可以提供快递到家服务。同时,鞋履品牌ROGER VIVIER销售通过微信向消费者发送提示指出,伴随复工复产,客流逐渐增多,消费者可以通过预约到店选购。此外,在餐饮方面,北京SKP加大了餐饮商户的消毒杀菌工作,同时鼓励商家和消费者采取分餐制、限制店内就餐的客流量等举措。

作者:王晓然 刘卓澜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