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VR市场规模预计900亿元

2020-06-03 11:24:5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工信部日前印发《关于推动5G加快发展的通知》,进一步推广5G+VR/AR等应用,促进新型信息消费。AR/VR行业市场分析机构绿光洞察预测,2020年全球VR产业规模将达到1600亿元,中国将达到900亿元。

  戴上VR设备走遍大好河山、登录VR商店选购最新产品……近来,全国各大在线旅游平台、景区纷纷借助5G+VR技术推出“云参观”“云旅游”活动;不少零售业者则锁定5G+VR全景虚拟导购平台,通过“线上柜台”引流模式帮助线下实体门店多方位获取客源,实现线上线下融合的新型消费模式。

  业内人士认为,5G+VR突破了VR原有技术瓶颈,数据传输更快、更通畅;在VR设备构造和成本上,通过5G技术的运用,VR终端将更加小型化、轻量化、无线化,降低生产成本70%左右;随着二者进一步深入融合,VR设备还有可能实现云端化,进一步推动VR终端的大规模普及和商用。 (新华)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