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粮收购开局良好进展顺利 市场购销活跃

2020-06-28 09:25:23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杜海涛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记者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悉:目前,小麦收获接近尾声,夏粮收购开局良好进展顺利,湖北、江苏、安徽3省已先后启动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截至6月20日,主产区累计收购新产小麦291亿斤。

  今年夏粮收购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小麦品质较好。今年主产区收获的小麦一二等明显增多,强筋弱筋等专用麦比例较上年提高了2.8个百分点;从收购入库的最低收购价小麦看,也基本为一二等粮。二是收购进度正常。今年小麦收获期有所提前,开秤初期进度快于上年。三是市场购销活跃。当前,各级储备粮轮换收购积极,部分库点收购价高于最低收购价。目前,多元市场主体入市积极,市场化收购超过总收购量的95%。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表示,将加强市场监测预警,随时调度和了解掌握收购情况。严格落实最低收购价政策,在符合条件的地区及时启动托市收购,合理布设收购库点,同时下大力气抓好市场化收购。充分发挥12325粮食监管热线作用,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粮食收购市场秩序。

作者:杜海涛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