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固废法多管齐下提高综合利用水平

2020-07-01 12:31:1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今年9月1日起,修订后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将施行,明确进一步促进固废综合利用。基层干部、企业负责人和专家呼吁,多管齐下尽快提高固废利用水平,进一步健全完善固废综合利用相关行业及产品标准,及时更新行业政策,在新技术研发、税收等方面给予企业更多扶持。

固废综合利用项目往往具有初期投资大、短期见效慢、风险大、投资回报率偏低等特点,当前经营效益不佳影响到了企业的积极性。

业内人士建议,围绕新固废法的要求,根据行业发展情况,综合利用的产业及财税政策、工艺标准、产品目录等要同步调整。如果地方或部门执行不力,随即也要出台一些政策,科学安排,合理调整。同时,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固废综合利用相关行业及产品标准,及时更新行业政策,在用电、税收等方面给予更多扶持。 (冯瑜)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