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112天,沪指重回3000点

2020-07-02 06:11:48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杜林

责任编辑:鞠月芹

在2020年下半年的第一个交易日7月1日当天,上证指数时隔112天重返3000点整数关口。

截至7月1日收盘,上证指数涨1.38%报3025.98点,深证成指 涨 1.01% ,创 业 板 指 跌0.76%。两市成交额超9000亿元,创3个半月新高。

板块方面,房地产、消费者服务、食品饮料板块领涨市场。贵州茅台股价突破1500元/股、创下新高,白酒板块领涨两市;房地产迎来久违大涨;餐饮旅游、保险、家居用品等板块涨幅居前;光刻胶、生物疫苗、医疗器械、数字货币、金融科技等板块表现低迷,位居跌幅榜前列。

光大证券研究员谢超认为,上证指数在房地产等前期滞涨板块的带动下重回3000点,但3000点只是一个普通数字,而无更多含义,沪指重回3000点的消息短期可能会对市场情绪有所刺激,长期来看,市场涨跌还是由企业盈利所决定。

(新时报记者杜林)

作者:新时报记者杜林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