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两市成交额突破1.57万亿创5年新高 牛气冲天“复苏牛”来了?

2020-07-07 06:57:41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杜林

责任编辑:尹昂

  7月6日的A股市场,创下了近年来的纪录:上证指数大涨5.71%,创下5年最大单日涨幅;沪深两市成交额突破1.57万亿,创5年新高;A股总市值突破10万亿美元,为2015年6月以来首次;沪指站上3300点,创下两年半以来新高。

  股市上演疯狂“红色星期一”,天量成交一度致使多家券商app宕机。

  6日,沪指延续强劲态势,盘中连破3200点、3300点关口,收盘创2018年2月以来新高,成功实现“五连阳”。

  截至收盘,沪指涨5.71%报3332.88点,创5年最大单日涨幅,相比此轮行情低点涨逾20%;深成指涨4.09%报12941.72点;创业板指涨2.72%报2529.49点,重回2500点。

  这也意味着A股三大股指至此全部进入技术性牛市。按照股市技术理论,涨幅达20%即步入技术性牛市。深成指、创业板指已在6月份先后步入技术性牛市。

  股指飙升带动市值大涨。截至7月6日收盘,上交所和深交所股票总市值合计70.95万亿元人民币,约10.06万亿美元,创2015年6月以来新高。

  盘面上,行业板块全红,证券、银行继续表现强势收盘涨逾9%,23只券商股涨停。旅游、保险、半导体、房地产等板块亦表现亮眼。截至收盘,两市共3508只个股上涨,216只个股涨停;仅206只个股下跌。

  一向被称为“聪明资金”的北向资金持续抢筹,继前两个交易日净流入超百亿后,6日全天净流入达136.5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51.0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85.52亿元。

  7月6日上午,三大指数继续上涨,开盘一小时,两市成交额已突破6700亿元。截至上午收盘,两市合计成交逾9400亿元。

  由于两市成交量大幅放大,部分券商APP交易出现登录不上、短暂的迟滞、堵单的情况。根据投资者反映,出现上述状况的券商包括国泰君安、安信证券、同花顺、东吴证券、招商证券、新时代证券等。

  有投资者在微博上表示,自己所用的交易系统出现宕机,提示用户:后台系统繁忙,请求被取消,请稍后重试。该投资者抱怨,大好的行情却无法登录交易系统。

  也有投资者表示,自己所用的券商交易APP可以下单但是无法看持仓数据,影响交易。

  (综合中国新闻网、中国证券报)

  济南沪深股票27只上涨仅3只下跌

  根据wind数据,济南沪深股票有27只上涨,仅3只下跌。中泰证券上涨10.01%,上交所7月6日交易公开信息显示,中泰证券因属于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20%而登上龙虎榜。除了中泰证券,涨幅位列前10名的分别是金雷股份、山东路桥、山东高速、中润资源、华明装备、山东钢铁、浪潮信息、东港股份和山东出版。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收盘个股股价最高为华熙生物,收于139.05元,也是全省股价最高的股票。截至6日晚,济南总市值最高的三只股票分别为山东黄金、中泰证券和华熙生物。

  6日,山东省内沪深股票有196只上涨,14只下跌,2只与上一个交易日收盘价持平。

  刚刚结束的周末,资本市场充满乐观情绪,个人投资者摩拳擦掌,计划在本周入市或者加大投资,有人调侃卖房卖车加仓。

  济南职业股民李忠田表示,很多人没想到投资证券、保险或金融板块的股票,“现在散户跑步进场,可能会高位接盘。

  部分投资者在资本市场获利后,很快出逃。”李忠田说,长期看是牛市,但短期内行情可能即将面临调整。

  此次股市疑似开启“疯牛”行情,在济南从事证券行业多年的翟先生观察了不同类型投资者各异的心态。

  一种是在这波行情中踏空的投资者,“这种情况以老股民居多,行情越涨,他们越不敢加仓,反而希望股市调整下来给他们机会再进。”翟先生说,另一种是持有股票的散户,无论股票涨得一般还是涨得比较好,都希望股市能够继续上涨,“但是他们有点恐高,感觉股市快该调整了,又不希望自己的股票跌。”

作者:杜林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