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农行“强村贷”得到组织部门肯定

2020-07-30 15:36:32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陈东林 张云鹏

责任编辑:鞠月芹

日前,山东省委组织部、济南市委组织部调研组到济南市商河县调研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对农业银行“强村贷”业务称赞不已。

调研组先后来到商河县贾庄镇孟庄铺村、贾家洼新村、殷巷镇逯家村、怀仁镇东信村进行调研,了解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等情况。

在东信村,调研组来到农行商河县支行首笔“强村贷”客户——商河县师全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实地查看了支部领办合作社运转情况及千亩甘薯种植基地,听取了东信村党支部书记信师全关于支部领办粮食种植、农机服务、劳务服务“三大”合作社工作情况的汇报。

“‘强村贷’产品以准入门槛低、综合成本低、贷款方案灵活等独有优势,能够有力地支持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经营发展。我们联合县委组织部、农业农村局、省农担组成业务推动团队,协同作战,高效运作,仅用20天时间就实现首笔100万元‘强村贷’业务落地。截至目前,我们已经累计发放‘强村贷’6笔,合计金额343万元,位居全市农行系统第一位。”农业银行商河县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孙健介绍说。

调研组领导表示,商河县怀仁镇东信村依托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现代高效农业,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实践经验值得学习与推广;农村发展要因地制宜,多样化探索支部领办合作社模式,镇村党组织要用足用好“强村贷”政策机遇,积极抢占市场先机,在农产品深加工、特色品牌打造上做文章,着力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提高农业生产效益;农业银行要探索试行支部领办合作社项目库模块化线上数据管理平台,加强“强村贷”等惠民金融产品开发力度,优化和压减审批程序,适当降低申请门槛,让农村产业发展不再因缺乏资金而成为难题。(陈东林 张云鹏)

作者:陈东林 张云鹏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