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产业将成为电力重要增长极

2020-10-28 10:24:4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截至2019年底,我国光伏电网装机累计达204.3GW,连续5年居全球首位。全国光伏发电量全年达到2242.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了26.3%。我国拥有全球最完善的光伏产业链,占全球光伏供应能力的80%以上。2019年光伏主要产业链产量在全球总产量占比继续不断扩大,产品出口总额约207.8亿元,同比增长29%。在国内,光伏发电量仅占全国总发电量的3.1%,同发达国家相比还有较大上升空间。

国际能源署近日发布的《世界能源展望2020》显示,随着成本持续下降,光伏将成为未来电力增长的主要推动力。业内人士指出,要落实我国提出的二氧化碳排放力争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新目标、新任务,预计“十四五”期间,我国非化石能源消费占比目标将相应上调,光伏发电年平均新增装机规模有望达65GW以上。 (中科)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