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房景气指数八连升 专家称年底房企将继续大力促销

2020-11-17 11:48:53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鞠月芹

11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前10个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数据,从同比值来看,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及销售额增速、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到位资金增速均在年内的1月份至2月份触底后持续反弹,目前分别为6.3%、0及5.8%、5.5%。10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简称“国房景气指数”)为100.50,在2月份触及年内低点97.44后,八连升至年内高点。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在疫情大背景下,商品房销量不减反增,的确出乎市场整体预期,预计这一趋势仍将持续,2020年商品房销售金额大概率会超越去年同期水平。但值得关注的是,商业地产的表现持续走低,疫情对实体经济侧的影响在商业地产层面表现明显。从市场表现来看,购房者信心依然在不断提升,找房买房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多。预计未来两个月,楼市的整体热度会有所降温,但一二手房整体成交量依然可能达到甚至超过去年同期水平。

同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价格涨幅保持平稳回落态势。

从环比来看,初步测算,10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9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1%,涨幅比9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与9月份相同。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均上涨0.2%,涨幅比9月份分别回落0.3和0.4个百分点。从同比来看,10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4.1%和8.0%,涨幅比9月份分别扩大0.2和0.6个百分点。

张波表示,环比涨幅总体呈现回落。具体而言,10月份市场热度相比9月份有所降温,其中三线城市一二手房和一线城市的二手房降温表现尤为明显。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陈霄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房地产市场整体保持平稳发展,临近年底,预计房企将会继续积极推盘、加大促销力度,冲刺业绩。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预计二手房市场不会过快上涨。当前新房市场降温后,二手房市场本身也会出现降温现象。对于一些“轨交房”和“学区房”来说,还需要防范炒作,真正落实“房住不炒”。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