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0个月清偿近1500亿元 无分歧欠款清偿进度超九成

2020-11-24 14:06:38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尹昂

  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全国共清偿无分歧欠款近1500亿元,清偿进度超九成。

  2020年国务院第78次常务会议提出,确保2020年底前无分歧欠款应清尽清。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保障协调处郑杰介绍,国务院减轻企业负担部际联席会议聚焦重点难点,2020年推动并完成500万元以下无分歧欠款6月30日前全部清零任务,涉及被拖欠民营和中小企业3万余家;指导地方对269个1亿元以上无分歧欠款拖欠主体实施挂牌督办,确保大额无分歧欠款按期清零;建立全国违约拖欠中小企业款项登记(投诉)平台和问题线索督办转办平台,截至2020年10月底,全国已累计督办企业投诉问题线索3万余件,解决了一批民营和中小企业长期被拖欠问题。

  郑杰表示,由于清欠工作涉及面广、情况复杂、任务艰巨,目前仍存在部分难点。首先,导致部分欠款发生的原因依然没有彻底根除;其次,剩余拖欠账款大部分是“难啃的硬骨头”;最后,部分地方清欠工作不实不细。

  当前,清欠工作进入收尾攻坚阶段。郑杰介绍,联席会议将聚焦年底前无分歧账款应清尽清目标任务,督促尚未完成清偿任务的省份,切实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在11月底前完成全部无分歧账款清偿任务。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