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我国居民消费稳步恢复 大宗商品价格出现回落

2021-06-11 13:12:21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王浩

  国家统计局6月9日公布数据显示,5月份,我国农副食品市场供应充足,工业消费品产能充裕,居民消费价格总体稳定。

  国家统计局:5月居民消费价格总体稳定 猪肉价格下降 

5月我国居民消费稳步恢复 大宗商品价格出现回落

  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3%。其中,食品价格上涨0.3%,非食品价格上涨1.6%。随着生猪生产不断恢复,猪肉供给持续增加,价格比上月下降11.0%。5月份,居民消费继续稳步恢复,在“五一”假日等因素的带动下,当月飞机票、宾馆住宿等服务类价格比上个月有所上涨。

  5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涨幅扩大

  5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9.0%,涨幅比上月扩大2.2个百分点。5月下旬,随着国家有关部门采取保供稳价系列措施,大宗商品价格出现回落。

  世界银行:上调2021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至8.5%

5月我国居民消费稳步恢复 大宗商品价格出现回落

  世界银行8号发布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将中国2021年经济增长预期从此前的7.9%上调至8.5%,世行认为,这主要得益于中国出口活跃,经济复苏逐渐从公共投资扩大到消费领域。

  世界银行:疫苗接种速度影响全球均衡复苏

  得益于少数几个主要经济体强劲反弹支撑,世行将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上调至5.6%,这将成为80年来的最快增速。鉴于新冠疫苗接种进展不一,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减贫成果出现倒退,低收入经济体预计今年将仅增长2.9%,凸显全球经济复苏极不均衡。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