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末我国外汇储备32359亿美元 经济向好为外汇规模稳定提供支撑

2021-08-09 11:35:11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国家外汇管理局今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7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359亿美元,较6月末上升219亿美元,升幅为0.68%。

  对于7月外汇储备规模变动的原因,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2021年7月,我国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市场预期保持平稳。国际金融市场上,受新冠肺炎疫情反复、主要国家货币政策预期及宏观经济数据等因素影响,非美元货币小幅走强,全球金融资产价格总体上涨。

  “外汇储备以美元为计价货币,非美元货币折算成美元后金额增加,与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共同作用,当月外汇储备规模上升。”王春英表示。

  对于我国外汇储备规模未来发展趋势,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告诉人民网记者,真实贸易和跨境资本流动对外汇储备规模形成贡献。下一阶段,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仍然具备稳定基础。一方面,我国经济运行稳中加固、稳中向好,内需持续恢复,主要经济指标处于合理区间,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为外汇储备规模保持稳定形成支撑。另一方面,外需有望保持相对旺盛,我国对外贸易将延续增长态势,人民币资产仍然具有配置潜力,外汇市场供求有望保持基本平衡,人民币汇率弹性逐渐增强,双向波动增强,有助于外汇储备规模保持稳定。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演变,国际经济金融形势不确定不稳定因素较多,但我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稳中向好,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将为外汇储备规模总体稳定提供支撑。”王春英表示。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