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中国举行“未来家体验空间”发布会暨2022财年启动会

2021-08-12 11:17:3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赵洋悦之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宜家中国举行“未来家体验空间”发布会暨2022财年启动会

宜家全球首个焕新商场今日开业新财年将深化本土策略

宜家中国举行“未来家体验空间”发布会暨2022财年启动会

  8月10日,宜家中国在上海举行“未来家体验空间”发布会暨2022财年启动会,盛大揭幕全新升级的宜家中国内地首店——上海徐汇商场,并分享其针对中国市场的“未来+”战略最新动态和2022财年业务发展计划。

  “未来家体验空间”全新亮相 创新零售商场开启中国发展新篇章

  今年4月,宜家中国宣布,作为其“未来+”本土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宜家在中国内地市场的第一家门店宜家上海徐汇商场正式闭店,开启极具革新性的大型改造工程。经过4个月的施工,升级后的宜家上海徐汇商场全新亮相,并将于8月12日正式开门营业。

  作为宜家全球首个焕新商场,宜家上海徐汇商场将成为宜家首个“未来家体验空间”,集中展现宜家对未来零售行业趋势的理解和由此而带来的创新商场设计及运营理念。据了解,该商场以创新视觉设计、便捷互动体验以及社交共享共创为三大核心,旨在通过焕新设计的家居灵感呈现方式、灵活便捷的购物动线、兼具数字化和个性化的体验以及更多社交共享元素,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不同于以往的家居生活体验和探索空间,以及社交共创的新场所。与经典的宜家商场相比,新商场拥有以人的居家活动为划分基础的五大生活灵感空间、集中展现潮流趋势和未来生活方式的极致生活展区以及提供更多灵感的塔楼和展示街区等。

  此外,新商场也进一步深化了对“沉浸式体验”的营造,在提供更好的家居灵感及宜家美食等视觉、味觉、触觉相关体验之外,也为消费者带来听觉、嗅觉感受。新商场还为消费者准备了三大多功能广场即日光社交广场、悬浮共享广场、自然休憩广场,鼓励消费者边逛边探索发现,挖掘购物、社交、手工制作、休憩、美食等多种体验。

  23年前,宜家上海徐汇商场是宜家在中国内地市场服务中国消费者的起始点。而今天,它作为宜家全球首个全新设计商场的精彩亮相,标志着宜家在中国发展开启了新篇章。

  “未来+”战略规划全面落地 更完整的商业布局助推未来发展

  除了焕新的“未来家体验空间”和更多经典线下商场如福州商场和即将开业的南宁商场之外,宜家在数字化渠道拓展及应用方面也进一步发力:2021年3月底,宜家测试上线宜家可购物微信小程序;5月,宜家全球首个第三方平台上的销售触点——宜家天猫旗舰店,在成功试运营一年后,也继续扩大在中国内地的覆盖范围,由之前的江浙沪皖地区拓展至301个城市和地区。宜家天猫旗舰店全国范围内上线后,宜家还首次参与天猫618购物节,并于7月中旬与天猫联合打造首个宜家超级品牌日。至此,宜家中国在“未来+”战略的三个关键领域即渠道、数字化体验和居家生活专家服务方面已完成了多项里程碑式的布局,也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符合其习惯和期待的家居零售体验。

  聚焦真实的人和真实的生活 2022财年引导人们“发现家的打开方式”

  服务中国消费者20多年来,宜家注意到,对中国消费者来说,家的意义正变得丰富而多元。2021财年,宜家联合国内领先的家居家装消费决策平台好好住,首次发布了聚焦中国人居家生活的趋势洞察报告《家 为我而生》。报告中展现的中国家庭生活发展趋势让宜家坚信,美好的居家生活应该是触手可及的,同时也应该因人而异。帮助消费者在有限的家庭空间里实现生活理想、承载他们千万种不同的生活方式,是宜家中国在新财年的重要关注点。

  因此,2022财年,宜家中国以“发现家的打开方式”为主题,聚焦真实的人和他们真实的生活,推出更多贴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可持续可负担的家居产品和解决方案,助力人们对精彩、多元、真实居家生活的追求。而全新开业的宜家上海徐汇商场,也将链接消费者对家的功能和情感需求。

作者:赵洋悦之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