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市场主体达1.45亿户 活跃度持续稳定在70%左右

2021-08-26 13:24:05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目前我国登记在册的市场主体达1.45亿户,相比2012年的5500万户增长了将近1.6倍,市场主体的活跃度持续稳定在70%左右。

  国新办25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国务院近日发布的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有关情况,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熊茂平介绍了我国市场主体发展情况的一组数据。

  市场监管总局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新设市场主体1394.5万户,基本恢复到疫情前水平。全国新设个体工商户945.9万户,同比增长28.1%,两年年均增速10.8%,为稳就业提供了有力支撑。

  熊茂平表示,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是我国制定出台的第一部统一规范各类市场主体登记管理的行政法规,突出展现了近年来我国商事制度改革的成功实践,对进一步完善市场主体登记管理制度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