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宅经济”爆发式增长

2021-09-01 10:34:4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8月27日发布了第48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根据《报告》显示,我国互联网发展还出现了几个新变化,在网民群体方面,中老年群体网民规模增速最快,截至今年6月,50岁及以上网民占比为28%,规模近3亿;另外,在疫情影响之下,“宅经济”正在成为经济增长新动能,外卖、在线办公、在线医疗等呈现爆发式增长。

  互联网服务范围不断扩大普及的同时,“宅经济”正在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一个重要引擎。

  截至2021年6月,8.88亿人看短视频、6.38亿人看直播。短视频、直播正在成为新的娱乐方式;8.12亿人网购、4.69亿人叫外卖、2.39亿人使用在线医疗,全民的购物、餐饮、就医方式正在发生悄然变化。 (民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