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全程回顾霸王洗发水事件 霸王发布新版“自黑”视频称连续7年销量第一【图】

2015-03-05 12:42:33 来源: 凤凰网 作者: 责任编辑:赵艳娟

摘 要: 香港媒体《壹周刊》曾指责霸王拳头产品“霸王”洗发水含有致癌物质二恶烷,尽管霸王发声明称产品安全,随后也有国家药监局对“二恶烷事件”进行澄清,但该报道还是给霸王带来了巨大灾难。霸王年报显示,2010年公司亏损达1.18亿元,而2009年同期,公司的净利润则为3.64亿元。2010年,霸王集团曾向香港高等法院提起诉讼,控告《壹周刊》的《霸王致癌》报道“恶意中伤、诽谤”,并要求赔偿损失5.6亿港元。

  香港媒体《壹周刊》曾指责霸王拳头产品“霸王”洗发水含有致癌物质二恶烷,尽管霸王发声明称产品安全,随后也有国家药监局对“二恶烷事件”进行澄清,但该报道还是给霸王带来了巨大灾难。霸王年报显示,2010年公司亏损达1.18亿元,而2009年同期,公司的净利润则为3.64亿元。2010年,霸王集团曾向香港高等法院提起诉讼,控告《壹周刊》的《霸王致癌》报道“恶意中伤、诽谤”,并要求赔偿损失5.6亿港元。

全程回顾霸王洗发水事件 霸王发布新版“自黑”视频称连续7年销量第一【图】

  霸王洗发水事件全回顾:不惧调戏不回避duang的提升品牌声势

  2012年,《壹周刊》要求原告提供2006至2011年共5年的公司财务资料及文件,让其评估索偿额是否合理。但2013年香港高院驳回被告的相关请求,法官还判《壹周刊》须付对方诉讼费,霸王先小胜一场。不过此后近两年时间该案就再无任何实质性进展。如今在香港公开聆讯,霸王方面有关负责人汪亮表示,预计比较理想的结果是今年内会有裁决。

  汪亮称:“虽经过漫长等待,但我们充满信心,我们需要为自身清白讨回一个公道。”有业内人士表示,如果《壹周刊》的报道被判为失实报道,其将面临数额不小的赔偿。

  但即便官司胜诉,霸王所受到的负面影响和损失却已是不可估量。据霸王年报显示,继事发当年亏损后,随后的2011年-2013年,霸王分别亏损5.59亿元、6.18亿元和1.44亿元,4年总计亏损达到14.39亿元。而今年1月霸王发布的盈利预警公告显示,公司去年销售额同比下降约38%,全年仍将继续亏损。

  近日被恶搞的霸王洗发水广告视频使得“duang”在一夜之间成为热词,就在昨天,自称“躺枪”的霸王终于按捺不住反击,并顺势接招发布新版“自黑”视频,号称连续7年销量第一。

  据了解,近日一则由成龙于2005年代言的霸王广告被网友挖出来进行了恶搞。恶搞的主要内容是将成龙和庞麦郎的《我的滑板鞋》进行了神一般的同步,并篡改了广告词,一句“Duang”成了网络上最新最热门的词语。

  “可能网上有些观点认为‘Duang’视频存在恶搞元素,对霸王洗发水会产生负面影响”,霸王昨天回应称,“在这次网络热炒Duang事件中,我们虽然躺着中枪,但我们还是看到对品牌传播积极的一面,不怕自黑和自嘲,顺势而为,再次和大家一起娱乐,体现一个多年经营的品牌的气度。”

  记者注意到,霸王所谓的“自黑”就是对网友恶搞视频进行改版并公开。在该视频中,前半部分依然沿袭恶搞视频风格,但植入了“我的洗发水,不加不加不加特技,中药的,中药的洗发水,防脱发”等内容,同时霸王还介入了“你还要来黑我,连续七年销量第一你说我容易么”的信息。

  相比数年前的二恶烷事件后霸王强硬的公关态度,霸王此次在对外公关上的“娱乐性”确实显示其更加成熟。但业绩已连续亏损却号称“连续七年销量第一”,此说法难免又让外界生疑。对此,汪亮解释称:“我们说的第一是在防脱洗发水细分领域内,来自消费市场权威调查机构欧睿国际发布的数据。”

【更多热点请手机下载《爱济南》客户端 山东大小事尽在掌握】

原标题:霸王洗发水事件全回顾:不惧调戏不回避duang的提升品牌声势
分享到: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