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投入使用天启视频感知系统保障小区安全

2020-02-27 09:06:25 来源:人民网

作者:许维娜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日前,金科集团在全国投入使用天启视频感知系统,旨在通过其电子通行、云监控等模块化应用,保障小区安全。

  据了解,天启视频感知系统,就是在天启大数据系统的基础上,通过自研的数据中台,结合AI智能技术,打造出来并在全国率先投入使用的一套硬核科技防控技术。

  门岗管控是社区防疫的首要战线,人员进入小区传统的登记方式,存在二次传染等风险问题。为了解决这类问题,金科上线了天启视频感知系统的便民应用——电子通行服务模块。物业通过系统向业主统一发放进出二维码,业主在进小区大门时,出示扫码即可认证。

  除了小区管理处能通过PC端、移动端及时监控、调取查看外,金科服务总部还能通过云监控中心,对全国所有配备了智能监控设备的金科在管小区监控画面进行实时查看。

  在金科总部的监控大屏,能随时接入项目的主出入口、岗亭内部、服务前台和中控室的监控画面。大屏左侧是区域公司所辖项目的明细,可以选择任何一个项目查看画面,若有事件发生,也可将画面切换到现场进行事件还原。

  云监控模块的投入使用,使得全国金科在管小区已形成了一套自有的智慧管理系统,并实现了7*24小时的全国联网。所有的异常情况,总部都会进行实时跟踪。如果某社区防控工作出现疏忽,总部也会点对点地联系项目上的工作人员,及时处理处置。

  金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天启视频感知系统能够对所有人员、车辆进出,以及家用生活设施进行数据化网格化监控、精准放行、实时跟踪,提供信息支持,小区各项抗疫防疫工作得以高效、安全地完成。此外,金科还有智慧服务做利器,用先进的科技织密防疫安全网,守护着金科大家庭的安全。

作者:许维娜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