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 产业园区如何把握先机应对未来变化

2020-03-10 08:53:43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伴随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地方经济逐步恢复活力。产业园区作为承载产业的重要平台,将呈现怎样的发展趋势,又将采取怎样的应对逻辑。全联房地产商会写字楼分会副会长、中耀盛世董事总经理马耀扬近日表示,房企、产业园应该从增强企业品牌塑造、拓展创新营销模式、运营企业降本提效、完善物业管理体系等四个方面应对未来市场的变化。

  3月6日下午,金隅智造工场特邀请行业专家以”疫情之下商业地产的应对逻辑”为主题,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与业内人士共同探讨产业园区未来发展趋势和商业地产的应对逻辑。

  据悉,受疫情影响,不少行业受到冲击,对于商业物业来说,无论是租或是售的需求都有所下降。但同时看到的是,疫情的发生也刺激了新的商业模式衍生,线上零售、在线问诊、物联网等都行业都获得了很大的发展,所以商业地产在招商时也应该面对新的市场环境和新的客户诉求,调整策略抓住时机。

  全联房地产商会写字楼分会副会长、中耀盛世董事总经理马耀扬在直播中谈到,本次突发的疫情事件对经济环境异常敏感的商业地产行业来说,如何应对后疫情时代的新变化、新需求,需要操盘人员慎重考量。他认为,房企应该从增强企业品牌塑造、拓展创新营销模式、运营企业降本提效、完善物业管理体系等四个方面应对未来市场的变化。

  金隅智造工场招商经理范韬认为,在疫情防控期间,大部分公司选择居家隔离、云办公的方式,疫情的发生让用户对楼宇物业管理的关注度显著提高,具备”科技、绿色、健康、服务”等优势的办公空间,以及不动产管理带来的增值服务受到青睐。可以预见,需求点的转变将重新定义办公空间的标准。

  据悉,金隅智造工场是金隅集团与海淀区政府联合打造的存量工业厂房改造升级项目,致力于打造智慧、创新、人文的科技创新园区,为满足入驻企业和科创精英的休闲生活需求,园区还构建了”吃、住、玩、行”于一体的配套服务。

  如何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既保证平稳安全的复工复产,缓解招商压力。范韬说,项目目前主推的S1、N2、S5等楼栋,均运用全新的园区发展理念,为入驻企业提供富有创意的办公空间和发展平台。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内,园区采取最高返佣2.4个月的优惠政策。

  针对客户的消费心理和承压能力发生的变化,金隅智造工场也将结合新的市场需求,从项目本体出发,提高产品的竞争力,不仅仅将园区打造成为更具温度和创意的园区,更是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助推器。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