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城市二手房市场快速复苏 成交量跌幅收窄

2020-05-26 12:35: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鞠月芹

随着各个城市复工复产的继续推进,房地产线下活动也持续恢复。当前全国重点城市二手房市场继续快速复苏。

克而瑞地产研究院最新市场数据显示,最近一周受监测的北京、杭州、成都等八个一二线重点城市二手房成交面积环比激增53%至150.1万平方米,且同比跌幅收窄至5%。其中,成都、苏州、厦门等城市恢复速度相对较慢。

从几个重点城市来看,南京、杭州等多数城市当前二手房成交规模已超过2019年同期,市场已经基本恢复正常;北京、深圳等城市近期政策调整对二手住房成交刺激显著,两城市最近一周成交面积均超2019年周平均50%以上。

尤其是北京市近期“多校划片入学”政策推动二手住宅市场挂牌与成交两旺。最近一周二手房成交面积激增至36.1万平方米,达到年内新高,环比大增51%的同时同比也增长19%,整体市场已恢复常态化。

由于年初突发的疫情因素,导致房地产市场传统意义“3月小阳春”行情滞后。根据贝壳研究院市场研究部的统计数据,4月份重点城市的二手房市场继续复苏,链家系统监测的18城市当月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增加43.1%,同比增加17.6%。

因疫情推迟的购房需求在4月快速释放,需求的快速集中释放带动价格止跌上涨。4月重点监测城市当中近九成城市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不过,整体价格上涨幅度不大,没有出现需求集中释放导致的房价快速大幅上涨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LPR下降带来的市场预期松动也是促使二手房市场行情恢复的一个重要原因。4月LPR下降了10个基点,是近几个月的最大降幅,对市场预期有较大的提振作用。另外,一些城市当月也出台了人才落户等政策对当前市场预期也有一定的刺激作用。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