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加快降负债步伐,提前偿还106亿元债券

2020-09-18 11:20: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鞠月芹

  “三道红线”下,一众房企为降负债不遗余力!

  9月17日,中国恒大(3333.HK)发布公告,为降低债务水平和融资成本,决定使用自有资金提前偿还15.65亿美元(约合106亿人民币)优先票据,此次偿债规模创下香港资本市场纪录。

  恒大大手笔偿债背后,得益于新战略带来的充沛现金流。早在今年3月底,恒大就提出了“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的发展战略:“高增长”方面,率先打通线上线下渠道,1至8月销售同比大增22%至4506亿;“控规模”方面,土储从2019年底的2.93亿平米降至6月底的2.4亿平米;“降负债”方面,较3月底启动新战略时大幅下降了400亿有息负债。

  8月下旬以来,随着央行、住建部拟出台“三道红线”加强融资管控,恒大加快了降负债步伐,不仅率先推出全国楼盘打7折等措施,“以价换量”促进销售和回款,旗下恒大物业、恒大汽车(0708.HK)还先后引入235亿港元、40亿港元投资,资产结构进一步优化。

  此次提前偿还106亿债券,是恒大为降负债的再次行动,不仅展现了雄厚实力和良好信誉,也向社会传递出了大力降负债的决心。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我国经济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房地产市场也在加快复苏,眼下正进入“金九银十”销售旺季,恒大在销售方面将有望持续提速,其有息负债也将会进一步大幅下降。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