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R连续六个月未变 房贷利率将继续低位企稳

2020-10-21 09:03:52 来源:人民网

作者:吴晓琴

责任编辑:张章

  10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2020年10月20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1年期 LPR为3.85%,5年期以上LPR为4.65%,均与上月持平,LPR已连续六个月未变。

  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认为,经济延续向好态势,总量货币政策无进一步宽松必要。三季度国内经济延续修复态势,当季GDP同比增加4.9%,增速环比扩大,且前三季度经济增长由负转正。总量货币政策延续稳健态势,LPR继续保持不变。

  许小乐预测,在LPR长期未变且临近年末银行流动性边际收紧影响下,房贷利率触底,放款周期拉长。10月贝壳研究院监测的重点36城主流房贷利率中,首套利率5.21%,在2019年以来的低位上环比持平,二套利率5.52%,环比上升1个基点,基本持平。

  “当前我国经济仍存在结构性修复不足的问题,如制造业投资完成额仍不及去年,因此总量货币政策无收紧的条件,货币政策将更加注重结构性宽松、精准滴灌。预计未来短期LPR大概率继续保持稳定,房贷利率继续低位企稳或小幅抬升。”许小乐说。

作者:吴晓琴

责任编辑:张章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