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发布:9月份70城房价涨幅略有回落

2020-10-21 09:03:52 来源:人民网

作者:孙红丽

责任编辑:张章

  10月20日,国家统计局发布9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经初步测算,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3%、0.5%、0.6%和0.4%。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绳国庆表示,9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价格涨幅略有回落。

  数据显示,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3%和0.2%,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3和0.2个百分点。

  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与上月相同。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经计算,9月份全国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涨幅为0.3%,同比涨幅为4.5%。相比8月份的数据,环比和同比均有收窄。类似收窄的态势,也说明当前正处于降价促销的阶段。

  “另外,今年9月份全国各地新盘供应比较多,所以楼盘之间的营销竞争压力大,这都会使得房价涨幅降温。”严跃进说。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涨幅出现放缓的原因首先是调控政策升级,下半年特别是7月份,截至“金九银十”已经累计出现了27城市收紧政策,对于新建住宅的影响逐渐出现。其次市场供应量增加,大部分企业销售都抓紧“金九银十”增加供应,部分企业也出现了促销行为。

作者:孙红丽

责任编辑:张章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