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客打造新房官方旗舰店线化营销解决方案

2020-10-27 09:05: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张章

  线上营销领域中,房地产行业是一个特殊的存在,信息不对称、交易效率低等问题,一度让房产线上交易难以实现。但在2020年的线上营销“风口”下,购房者的线上营销需求正在被快速激活,抢夺线上营销赛道,成为开发商们面临的紧要任务。

  近日,58同城副总裁、安居客新房总经理赵彤阳深入解读了新房线上营销的解决方案。赵彤阳表示,安居客构建了一套为开发商搭建其自营官方旗舰店为主体的在线化营销解决方案,希望帮助每一家品牌房企和楼盘项目有一个合理的通道,提升项目的成交转化率、降低营销费率,也让消费者通过智能化的方式找到需要买的房子。

  作为国内领先的房产信息服务平台, 58同城、安居客与时俱进重磅推出安居客新房官方旗舰店,为开发商提供多种形式的线上营销手段,实现房屋交易过程线上无差异化展示。通过不断优化升级系统,提升行业基础服务能力,为平台商家和用户进行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输出。

  安居客为房企打通线上成交路径,开启楼盘项目自营销新生态

  疫情过后,大部分企业的经营逐渐恢复常态,但它对房地产的改造,似乎才刚刚开始。

  一方面,线上销售化时代的来临,让各大房企、经纪机构、营销服务机构等都跃跃欲试,无论是尝试线上运营小程序公众号,还是成立专属线上营销团队,线上营销都无可置疑地成为房企们的销售新赛道。另一方面,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等新基建的日趋完善,也逐渐深入行业内里。依托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服务,原本信息不对称、交易体验差的房地产线上交易服务,如今变得更为精准、高效和透明。

  房地产线上营销产业链正在迎来一次彻底变革。时代机遇下,房企们是否能顺利完成这场压力测试,不仅仅是一次营销考验,也关乎着企业是否能构筑起更为长远的护城河。

  赵彤阳认为,“从各个行业来看,线上化的趋势都是不可逆的,一旦能通过一种线上更高效、成本更低,且更自主的方式建立房企的营销能力,房企为什么要自废武功呢,自己能建立一套能力当然是最好的,所以大家在这个阶段都在纷纷建立专属团队。”

  为帮助开发商持续提升营销服务的产品功能和效率转化,58同城、安居客全新上线了安居客新房官方旗舰店,为房企量身定制了多样化的营销组合方式。房企可以自主通过多流量入口进行长期的引流、蓄客、再营销,不断对流量进行运营和沉淀,掌握传播主动权。

  相比普通楼盘的信息展示,安居客新房官方旗舰店通过对用户数据进行跨平台、跨场景追踪和精准的消费需求分析,提高房客匹配推荐的运营效率,进而形成全生态的营销场景,为开发商实现精准营销提供助力。“TOP30房企中,现在已经有超60%的房企建立了专属的线上营销团队,到年底我预估是90%。” 赵彤阳说道。

  赵彤阳认为,对于重视线上营销的房企而言,成立专属的线上营销团队是不可缺失的步骤,“战略确定组织先行这是我觉得很重的要一步,只有这样,他才有行动,没有这批人就没有办法做”。

  开发商们合作安居客新房官方旗舰店的效果已经有所体现。以西安中南漫悦湾合作安居客官方旗舰店为例,在上线安居客官方旗舰店的60天内,通过安居客官方旗舰店的信息推广,该项目的信息覆盖到了陕西省及周边省份很多区域。最终,西安中南漫悦湾项目通过线上实现自营销成交100套,占比案场成交达25%。

  依托于58同城、安居客日均千万级流量和大数据等技术优势,安居客新房官方旗舰店得以大幅提升开发商快速产品去化。比如,58同城、安居客举办的2020年“全民挑房节”中,新房分会场覆盖了全国160多个城市、累计吸引超千万用户互动,全国各地开发商带来超2000个在线优惠楼盘及近万套特价房源,通过安居客线上成交超300亿元。

  以开放理念提升购房者决策效率,低价保障买房更安心

  在服务用户找房过程中,如何精准实现用户的个性化需求,这是平台运营中面临的关键问题。通过科技化手段,58同城、安居客得以迅速捕捉用户需求,精准匹配适销对位的楼盘房源,在不同阶段用不同的线上服务优化线下的营销环节。

  相比其他平台的深度绑定项目模式,安居客基于开放平台的服务理念,更为强调用户的自主决策权。“安居客的定位是比较适合购房者有意愿自主做一些决策,并且希望掌握一些客观的判断依据,且信息量可以找到很全的平台。”赵彤阳说道。

  赵彤阳表示,“安居客不是一个中介平台,所以不做严格意义上的交易导向的产品。我们会注重做一些智能匹配,帮助用户做买房的辅助决策和智能搜索,把用户的决策权更多交给他自己。”

  为了让用户享受到更好的购房体验,安居客面向开发商项目楼盘推出的新房在线化生态营销解决方案——新房官方旗舰店,基于智慧物理案场服务,驱动线上访客高效转化率,为购房者带来更全面的服务体验。

  安居客新房官方旗舰店推出的“一房一价”功能,使得每一个房间都以线下售楼处标注的真实销售价格呈现,通过公开、透明的信息呈现方式,让用户高效挑选符合自己需求的房源,更主动、直接联系售楼处咨询及到访,提升用户的成交效率。

  “凡是入驻安居客新房官方旗舰店的房源,均是经过开发商品牌官方认证的房源,开发商项目楼盘直连,没有中间商赚差价,从源头保证品质。一房一价内,每一个房间都标注开发商售楼处的真实销售价格,公开、透明的信息呈现方式,可以让用户更好的挑选符合自己需求的房源,更主动、直接联系售楼处咨询及到访。如此一来,购房者无需到达楼盘现场,即可在线上清楚了解到意向房源的价格情况。” 赵彤阳介绍道。

  与此同时,结合58同城、安居客的临感VR在线带看找房工具,结合直播带看等形式,为开发商项目楼盘轻松实现线上带看产品功能,使售楼处置业顾问和找房用户在线实现同屏互联、即时互动,提升足不出户的找房体验。

  多工具升级服务保障,高效促进房产平台双向联动

  基于58同城、安居客超亿级用户的平台规模,安居客推动与开发商在流量、数据及信息层面的打通协同,让传统营销在线化、数据化、场景化,让营销管理可穿透、可追溯、可持续,让开发商能够用更低成本、更高效益实现线上获客及成交,真正赋能行业。

  依托优势资源、高新技术产品,安居客致力于打造“全信息、全连接、全服务”的

  房产信息服务体系,通过云聚客、大内容、广告流量投放等大数据营销产品,加速新房市场的服务布局,提升购房者在线找房效率的同时,帮助开发商、置业顾问精准锁定客户。

  进入2020年,58同城、安居客优化产品内容的步伐并没有放缓,全新产品“云店通”已于近日正式上线。赵彤阳介绍道,“我们在以往云聚客的基础上做了一个补充,升级为帮开发商做线上运营的工具“云店通”,帮助开发商引流的同时,实现线上运营和消费转化工具,这是希望我们给开发商的一些行动吧。”

  除了内容和形式的丰富性,作为目前市场上效率最高的连接产品形态,安居客新房官方旗舰店还实现了千?千?的个性化推荐。它以个体用户为对象,根据用户画像、内容标签和浏览习惯进行匹配。用户经常浏览某个板块房源后,安居客平台就会展示推送与之相关的内容,为购房决策提供直接指导。

  而另一方面,由内容产生连接的“全连接”正悄然改变行业营销模式。依托安居客大内容矩阵,58同城、安居客为用户推送专属内容,助力挑房决策,在内容产品层面实现了大浪淘金。

  由于房产内容的产出对专业知识有着极高的要求,在优质内容稀缺的风口上,安居客洞察了用户的“刚需”,逐步构建了“金牌顾问”、“安居号”等优质服务,高效连接优质房源、置业顾问及用户,并辅助用户做出最佳决策,快速帮用户锁定心仪房源,提高成交效率。

  作为国内领先的生活信息服务平台,58同城、安居客透明化的价格信息、完善的服务保障构建了让用户放心的购房安居服务,并且以担当、责任以及使命进一步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我们坚持着平台底层逻辑,我相信一个平台如果做的好,他首先应该有一个信息全、内容全的大数据基础,在技术升级的同时帮助平台用户提升效率、降低成本,这是我们做平台始终要坚持的。”赵彤阳表示。

责任编辑:张章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