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将重点发展数字贸易等七大主导产业

2020-12-14 12:30:30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海涛

  日前,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商务服务片区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推介会举行。会上,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管委会与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生物科技创新委员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合作建设北京朝阳国际生物谷总部基地。同时,与德熙国际医疗、焯安科技、金斯瑞、蓝龙药业、丝路能源、大悦城控股北京、香港置地、华润置地、金茂北京产城、电子城高科签署了入驻意向协议。

  据介绍,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总占地12平方公里,建筑规模约1000万平方米,其中2.96平方公里被划入北京自贸试验区国际商务服务片区范围。

  “作为北京自贸试验区国际商务服务片区的一部分,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将成为首都国际交往的最新承载,整体发展将聚焦国际合作服务功能,以低密度空间形态、高品质城市环境、大尺度生态绿化为本底,以“产业开放+园区开放”的模式,建设国际组织集聚区、服务贸易示范区、数字贸易试验区、自由贸易试验区以及高端跨境消费中心,打造“国际交往中心新亮点”和时尚活力的“第二个三里屯”,营造宜居宜业的“类海外”环境,创建国际一流的示范区。”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产业体系构建方面,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将重点发展数字贸易、跨境金融、专业服务、文化贸易、跨境消费、国际教育、医疗健康七大主导产业;合理规划空间布局,打造“一轴、两带、两心、多片区”的空间结构。

  此外,在交通路网建设上,除建设地铁3号线、12 号线、R4线外,还将规划建设北京首个轨道互联互通试点项目,加快实施对外通道与节点建设;同时,将建设“一带一路” 国家森林公园、“东坝绿心”等,完善区域绿色空间,优化生态环境。

  在设立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战略部署后,各企业积极响应投身自贸区建设的工作当中,而中国金茂作为国内城市运营的领头企业,也第一时间以先锋企业姿态投身自贸区建设的队伍中。

  据金茂北京商办大宗营销部营销总监李安娜介绍,作为中化集团的成员企业,中国金茂秉持着“非核心不选,非标志不筑”理念,以前瞻眼光提前布局北京,瞄准朝阳金盏发展历史性机遇,将金茂中心落成在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东区规划的自贸区0.71平方公里内。以自贸区开放为重大契机,为园区建设贡献金茂智慧与力量。

责任编辑:李海涛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