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百强房企销售操盘金额同比环比出现"双降"

2021-08-03 08:51: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在多地加码房地产调控的背景下,刚刚过去的7月份全国房地产市场有所降温。克而瑞研究中心8月1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克而瑞重点监测的29个城市7月份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环比分别下降12%和11%,较2019年同期下降2%。与此对应,百强房企7月份单月销售业绩表现不及上半年和历史同期,销售操盘金额同比、环比分别下降8.3%和33%。

  据克而瑞研究中心统计,2021年7月,百强房企单月实现销售操盘金额8611.7亿元,环比下降33%,降幅较往年29%左右的水平有所扩大。7月,百强房企单月销售操盘金额同比下降8.3%,但较2019年同期增长15.3%。受房企货量供应不足、部分城市市场调整、房地产调控升级等多方面因素影响,二季度以来百强房企单月销售业绩增长呈放缓趋势。从累计销售业绩来看,今年前7个月,百强房企累计销售操盘金额较2019年同期及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2.5%和29%,增速较1至6月也有明显降低。

  7月,百强房企中绝大多数的企业单月销售业绩环比下降。包括几家龙头房企在内,部分企业的环比降幅甚至超过35%,仅龙光、融信、佳兆业、仁恒等少数几家企业实现环比增长。50强房企表现不及百强房企整体,逾六成房企单月销售业绩出现同比下降。此外,超九成30强房企7月份单月销售业绩不及上半年月均水平。

  7月,全国多地房地产市场有所降温,克而瑞重点监测的29个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环比分别下降12%和11%,较2019年同期下降2%。其中,4个一线城市成交整体仍处高位,环比下降17%,同比仍增长1%,较2019年同期也增长15%。25个二、三线城市成交适度回落,同、环比分别下降13%和10%,较2019年同期下降4%。近七成二、三线城市成交同比转降,其中不乏南京、武汉、佛山这类热点二、三线城市。

  克而瑞研究中心总经理林波表示,整体来看,近年针对房企投、融两端调控力度的不断加强,意味着过去依赖加杠杆实现高增长的发展模式已不再可行,房企降杠杆势在必行。目前对于房企而言,一方面要积极供货、深化营销,将既有的货量有效转化为业绩增长,以提升现金回流、加快资金周转效率。另一方面,则是要更加关注产品升级、加强产品打造,在未来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断提升自身品牌的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