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除房价涨幅下调外 多个房地产典型指标回落

2021-08-20 10:51:39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作者:孙蔚

责任编辑:卢卫美

  7月份,除房价涨幅有所下调外,房地产开发投资、商品房销售面积、房企到位资金等多项指标增速也出现回落。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在8月16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以来,随着经济恢复以及融资条件的改善,部分地区房价上涨比较明显。对此,相关部门加强了市场调节,落实城市的主体责任,抑制不合理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总体趋稳。从房地产销售和投资来看,房地产市场总体保持稳定。前7月,商品房销售面积两年平均增长7%,增速比上半年回落1.1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投资两年平均增长8%,增速比上半年回落0.2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月至7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84895亿元,同比增长12.7%,较1至6月的15%下调2.3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63980亿元,增长14.9%。7月房地产开发投资额同比增长1.4%,增速加速回落。

  房地产销售面积方面,前7月,商品房销售面积10164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1.5%,较前值的27.7%也有所下调。7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8.5%,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同比下降9.5%。

  7月份,房地产投资额为1.27万亿元,同比增长1.4%。同期土地销售面积同比增加2.8%至1743万平方米。土地出让金同比下降2.4%至1313亿元,土地出让均价同比下跌5.1%至每平方米7536元。7月新开工面积约1.77亿平方米,同比下降21.5%。7月竣工面积同比增加25.7%至5301万平方米。同期,商品房销售面积约1.30亿平方米,低于去年同期的1.42亿平方米;销售均价约为每平方米10374元,同比上涨1.6%;销售额达1.35万亿元,同比减少7.1%。

  第一太平戴维斯分析师表示,整体而言,考虑到土地集中供应新政出台、开发商融资继续受限,当前市场表现与预期基本一致。值得关注的是,7月商品房销售面积与销售额同比增速放缓,月度表现与2019年同期相当,但不及去年同期水平。究其原因,融资收紧、政策趋严而市场情绪降温,共同影响了销售去化节奏。

作者:孙蔚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