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出台系列措施封堵房地产调控政策"漏洞"

2021-09-23 09:22:55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王存福

责任编辑:王浩

  海口市政府办公室日前发布新政策,出台系列措施封堵此前房地产调控政策的诸多“漏洞”,尤其对于人才购房政策增加了一些前置条件。

  据介绍,此次出台的新措施旨在提高调控政策的精准性,促进海口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政策适度调整了新引进人才、未落户人员的购房条件,实行全域无差异限购,强化住房调控措施,对未真实在海口市工作的人才,加强购房管控。

  根据规定,对于落户海南省的人才,须提供本人在海南省累计12个月及以上个税或社保缴纳证明,方可在海口市购买第1套住房(含二手住房,不含产权式酒店);政策取消了此前“自在海南省落户之日起购买商品住宅,享受本地居民同等待遇,即可购2套住房”的规定,落户海南省的人才在第1套住房备案满36个月后,方可购买第2套住房;同时,新政实施之日起新落户的人才,其家庭在本省已有1套住房的,须提供本人在海南省累计12个月及以上个税或社保缴纳证明方可再购买1套住房;已有2套及2套以上住房的,不能再购买住房。

  针对未落户的人才,本人家庭在海南省无自有住房,须提供本人在海南省累计24个月及以上个税或社保缴纳证明,可在海口市购买1套住房。

  对夫妻离异的,自离异之日起任何一方3年内购买商品住房的,其拥有住房套数,按离异前家庭在海南省拥有住房的总套数计算。

  此外,经认定的各类高层次人才和本政策实施前已落户的各类人才,保持原有购房政策不变。

作者:王存福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