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利率下调,对楼市影响暂未明显显现

2022-02-23 09:13: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徐逸豪

  自2月21日起,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下调广州地区房贷利率。同时,邮储银行也于21日晚间宣布,自2月22日起下调房贷利率。除国有银行外,广州地区不少股份制商业银行也纷纷跟进,下调房贷利率。其中,首套房利率从此前的LPR+100BP(5.6%)下调至LPR+80BP(5.4%),二套房利率LPR+120BP(5.8%)下调至LPR+100BP(5.6%)。

  房贷利率下调首日,市场情况如何?记者走访过程中,广州地区某国有大行个贷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该行房贷额度充足,申请房贷无须排队,放款大概需要1周左右的时间。

  “房贷利率下降对楼市的效果还没那么快体现出来,目前市场的观望情绪较浓,其实本次下降的力度不是特别大,现在下降后的利率水平跟去年5月的差不多。”广州地区某房地产中介告诉记者。

  “受降准和降息等政策影响,房贷市场总体上以持续宽松为导向,银行有动力发放更便宜的贷款的资金,客观上也能够激活更多人申请房贷。”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银行下调房贷利率和银行的额度充裕有关,同时由于房地产市场并没有恢复正常的景气度,所以后续会有进一步下调的空间。

值班主任:高原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