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爆!爱奇艺否认造假指控是怎么回事?官方回应终于来了

2020-04-08 10:49:06 来源:站长之家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4月8日, 爱奇艺遭Wolfpack Research和做空机构浑水看空,股价跳水一度跌逾10%。Wolfpack Research称,爱奇艺在2018年上市之前就存在造假行为,且上市后持续造假,虚增收入和用户数量。 爱奇艺随后否认所有指控,称公司披露的所有财务和运营数据均是真实的,符合SEC要求,对于所有不实指控坚决否认,并保留法律追诉权力。

  根据Wolfpack发布的报告,爱奇艺2019年营收虚增27%-44%,用户数虚增42%-60%,同时指控审计师和投资者作假,为掩盖这些行为爱奇艺虚增了费用,浑水随后表示,参与了调查并做空了爱奇艺股票。他们称爱奇艺夸大了其为内容、其他资产和收购支付的成本,通过烧假钱,向审计师和投资者隐藏欺诈行为。

  对此,爱奇艺于昨日晚间回应称,其引用数据与结论严重失实,与实际情况不符。“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上市公司,我们披露的所有财务和运营数据均是真实的,符合SEC要求,我们对于所有不实指控,坚决否认,并保留法律追诉权力。”此前,Wolfpack Research曾做空过GTT、SGH和趣头条。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