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zi退役?RNG夏季赛大名单引热议 疑似被“卡合同”

2020-06-04 07:31:53 来源:中华网
责任编辑:田艳敏

  RNG电子竞技俱乐部 6月1日发布的消息显示,在英雄联盟2020LPL夏季赛RNG战队大名单中,并没有该俱乐部招牌选手Uzi的身影。换言之,Uzi将无缘本次LPL夏季赛。此消息爆出后,一度登上微博热搜,Uzi的走向引起众多网友猜测。

  据英雄联盟战队合同官方数据库信息显示,Uzi与RNG的合同将于5月30日到期,而根据数据库5月31日更新的信息显示,Uzi并未与RNG续约。

Uzi退役?RNG夏季赛大名单引热议 疑似被“卡合同”

  Uzi的真名为简自豪,2016年加入俱乐部RNG,2017-2018年连续获得年度最佳ADC称号,2018年夺得LPL春季赛冠军、MSI季中赛冠军,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上更是代表中国队击败劲敌韩国队夺得世界冠军。

  如此强劲的电竞选手却未与RNG俱乐部续约,不免引起网友猜测。

Uzi退役?RNG夏季赛大名单引热议 疑似被“卡合同”

  据Uzi超话主持人@毕竟Uzi 爆料,Uzi并非有意退役,而是与RNG俱乐部之间存在合同纠纷,疑似被“卡合同”而无法续约或转会。

  上述内容所称“卡合同”主要是指,职业选手因受到与俱乐部所签合同的约束而不能自由地进行转会或参赛的情况。

  然而,RNG俱乐部被曝“卡合同”的类似行为并非首次。

  据法治周末5月22日消息,绝地求生职业选手左梓轩(游戏ID:XDD)与RNG俱乐部陷入5000万违约金的合同纠纷,目前RNG俱乐部已经起诉,案件还在审理过程中。

  2018年5月6日与RNG俱乐部签约,签约同时,双方还签订了一份《经纪代理协议》,协议为期2年。

  2019年12月31日,左梓轩与直播平台的签约到期,此后RNG方面与另外一家直播平台达成主播独家协议,约定俱乐部旗下所有选手到该平台进行直播。

  随后,左梓轩与RNG就签约权益、知情权等方面产生分歧,导致上述合同纠纷。

  今年1月6日,RNG方面正式发函催告左梓轩,望其尽快签订新的直播合同。

  左梓轩方面则指出此前俱乐部工资发放存在延迟,涉嫌违约。

  双方此后各执一词,后一直到左梓轩合同期满,双方仍未就转平台直播一事达成一致。

  RNG俱乐部在综合评估完左梓轩未履约的损失及原本直播可能带来的收益后,一纸诉状,将左梓轩告上了法院,索赔5000万。

  去年12月,英雄联盟职业选手JKL与IG俱乐部合约到期,欲转会RNG,因此与RNG俱乐部签订了意向合同。

  后据JKL的亲属@戏丶小软爆料,由于RNG开出的主合同条件过于苛刻,所以JKL拒绝签约。

Uzi退役?RNG夏季赛大名单引热议 疑似被“卡合同”

  据@戏丶小软称,根据英雄联盟比赛规则,如果职业选手与俱乐部陷入合同纠纷诉讼,则该职业选手无法上场比赛。

  因此,即使JKL认为自己并未违约,但为了避免因诉讼导致自己无法参加比赛,只好主动向RNG俱乐部赔偿了600万违约金。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