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访问阿联酋讨论地区局势

2020-01-14 18:10:10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颜甲

  新华社阿布扎比1月13日电(记者苏小坡)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13日在首都阿布扎比与来访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谈,双方就加强双边关系和地区局势最新发展交换了看法。

  阿联酋通讯社报道说,穆罕默德在会谈中指出,当前阿拉伯海湾地区和整个中东地区的局势都非常微妙和复杂,需要用智慧来处理。中东地区有重要战略意义,维护其安全与稳定对世界和平和安全至关重要。

  另据共同社报道,安倍向阿布扎比王储说明向中东派遣海上自卫队是为了确保日本相关船只的安全。

  阿联酋是安倍此次中东之行的第二站。他12日在访问沙特阿拉伯期间与沙特国王萨勒曼和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举行了会谈,就地区局势与对方交换看法。安倍13日离开沙特时表示,他与沙特王储穆罕默德一致认为,各国必须避免地区局势恶化。日本希望与海湾地区领导人合作,为该地区加剧的紧张局势找到和平解决方案。

  安倍随后还将访问阿曼。(参与记者:涂一帆)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