煽动仇视、卖假口罩……拘留!

2020-01-27 22:21:05 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责任编辑:颜甲

  导语

  长安君(ID:changan-j):疫情当前,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但是,有的人却赶走防疫人员、有的人销售假口罩、还有的人为卖货散布谣言……这不仅该受到舆论谴责,更触犯了法律法规。

  对此,政法干警不会缺位!如发现散播谣言、不配合隔离等情况,请及时报警!

  赶走防疫人员、持刀追砍民警,男子被刑拘

  湖南省宁乡市公安局历经铺派出所于26日下午,安排人员前往辖区湖北返宁居民叶某家开展宣传劝解工作。但叶某在过程中对工作人员进行辱骂,持刀将他们赶出家门。随后,他还驾车冲进派出所,持菜刀追砍民警,后被民警当场制服。

  目前,叶某因涉嫌妨碍公务罪,被宁乡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煽动仇视、卖假口罩……拘留!

  查处销售“问题口罩”,涉案人员被传唤调查

  25日晚,有市民和微博网友举报称,浙江义乌有小作坊正在制造“假口罩”,并在博文中附上了爆料人的聊天记录、制作现场照片,以及制假作坊的地址。

  当晚20时许,义乌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部门前往多个地点开展检查。

煽动仇视、卖假口罩……拘留!

  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查获“清轻”牌一次性口罩70箱,共计10万余只;无标识口罩11箱,共计5万余只。在另一处检查现场,执法人员发现有两个待邮寄的快递包,内有桐城市康溪劳保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康溪”牌KN95型3D折叠口罩45个。执法人员当场已对上述物品进行查扣,现场未发现网友所称的“3M”标识口罩。

  26日,公安机关已对相关涉案人员传唤调查,下一步义乌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将根据实际调查情况依法从严处置。

  “2000元拼车离开武汉”,一司机发虚假消息被拘

  据河南南阳市公安局通报,24日晚,南阳市新野县城郊乡人赵某在微信群发布武汉至新野的拼车信息,宣称2000元拼车可以“不走高速、不过关卡、不测体温、小路离汉”,该信息迅速引发社会和媒体的关注。

  经调查,赵某平时经营郑州至新野顺风车,24日22时左右,在微信群中与朋友开玩笑,随意编发了武汉回新野的虚假拼车信息,被网友大量转发,造成社会不良影响。

  针对赵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新野县公安局已依法对赵某予以行政拘留10日,并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煽动仇视、卖假口罩……拘留!

  密切接触者拒不配合,被强制隔离

  据江苏省无锡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报道,25日,无锡市对一名拒不配合的密切接触者张某实施强制措施。通报称,若因张某拒不配合造成严重后果,司法部门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煽动仇视、卖假口罩……拘留!

  为推销产品编造疫情谣言,店员被拘留

  22日,河北省香河县内微信朋友圈中出现“新型冠状病毒已进入香河,并有2例确诊各位要给孩子准备好提升免疫力的生菌和乳铁蛋白,不要让一次错过演变成遗憾”的信息。

  23日,警方发布通报:该信息为县城内某孕婴店员田某为推销其店内产品发布的虛假信息。目前,田某已被拘留。

煽动仇视、卖假口罩……拘留!

  因在微信群煽动恐慌和仇恨,两男子被拘留

  近日,河南省公安机关多次接到群众举报,有人在微信群中发布涉及疫情的不当言论。

  24日,郑州市一网民张某琦在微信群称:“我刚从武汉回来,专门去染上病毒回来传染你们。”

  25日,荥阳市一网民冯某领在微信群发布称:“人人自危,抗武汉,不如来大屠杀,灭了武汉。”

  警方通报:张某琦的行为已经构成违法,目前,柳林分局依法对其予以行政拘留10日处罚。

  冯某领的行为已构成违法,公安机关依法对其予以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

 

煽动仇视、卖假口罩……拘留!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