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黄淮等地有雾霾 西南地区东部等地多阴雨

2020-02-07 08:30:46 来源:光明网
责任编辑:高原

  一、华北黄淮等地出现小雪 江南华南等地出现中到大雨

  昨日,陕西中部、湖北西北部、河南中北部、山西南部、河北南部和东部、北京、天津北部、山东中西部等地出现小雪或雨夹雪;江南大部及广东北部、广西东部等地出现中到大雨。今晨,四川盆地中南部出现能见度不足1千米的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二、重点天气预报

  1. 华北黄淮等地有雾霾

  7日至9日,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汾渭平原、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有霾。10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华北中部大气扩散条件略有好转。

  此外,7日夜间至8日上午,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天气,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2. 西南地区东部等地多阴雨

  7日至9日,西南地区东部等地多阴雨天气。其中,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江南西部、华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

  三、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月7日08时至8日08时,西藏北部和东部、青海南部、甘肃西南部、吉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南地区东部、江南西部和东部、华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湖南西部局地有中雨。内蒙古中西部、甘肃河西、河北北部、辽东半岛、山东半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5级风(见图1)。

华北黄淮等地有雾霾 西南地区东部等地多阴雨

  图1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月7日08时-8日08时)

  2月8日08时至9日08时,西藏东部、青海南部、甘肃西南部、川西高原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江南西部、华南西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云南东部等地局地有中雨。内蒙古大部、甘肃河西、河北北部、山东半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5级风(见图2)。

华北黄淮等地有雾霾 西南地区东部等地多阴雨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月8日08时-9日08时)

  2月9日08时至10日08时,西藏东部、青海南部、甘肃西南部、川西高原、云南西北部、黑龙江北部和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5~6毫米)。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华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云南西部局地有大雨(25~30毫米)。内蒙古大部、甘肃河西、河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5级风(见图3)。

华北黄淮等地有雾霾 西南地区东部等地多阴雨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月9日08时-10日08时)

  四、影响与关注

  1、关注南方地区阴雨天气;

  2、关注7日至9日华北、黄淮、汾渭平原和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持续霾天气。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