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 恳请康复患者捐献血浆

2020-02-14 06:47:39 来源:央视网

作者:郭晓莹

责任编辑:高原

  在13晚召开的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表示,康复患者体内有大量的综合抗体对抗病毒,恳请康复后的患者积极捐献血浆。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5日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提出“可采用恢复期血浆治疗”。

  张定宇说,金银潭医院正在开展康复病人恢复期血浆的输注,目前已显示出初步效果。

  他表示,康复患者体内有大量的综合抗体对抗病毒,恳请康复后的患者积极伸出胳膊,捐献血浆,共同拯救还在与病魔斗争的病人。

  中央指导组医疗救治组专家、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童朝晖亦表示,恢复性血浆的治疗,目前已显现出一些好的苗头,正在做进一步的观察。

  张定宇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医院接下来会筛选出符合条件的对象,主动给他们打电话联系。献血对身体影响很小,稍微休息就能恢复。

  当晚,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生物”)通过其官方微信公布消息,已成功制备出用于临床治疗的特免血浆,投入临床救治重症患者。2月8日,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为指南,首期在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展了3名危重患者的新冠特免血浆治疗,目前连同后续医院治疗的危重病人超过了10人。临床反映,患者接受治疗12至24小时后,实验室检测主要炎症指标明显下降,淋巴细胞比例上升,血氧饱和度、病毒载量等重点指标全面向好,临床体征和症状明显好转。

作者:郭晓莹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