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 | 湖北以外地区未设立临床诊断项目

2020-02-15 14:48:06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徐逸豪

  央视网消息:昨天(14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针对有记者提出的“湖北以外的地区是否也会采用湖北的临床诊断的标准来确诊”,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做出说明。

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湖北省并没有采用临床诊断来进行确诊,我们是在确诊病例之外增加了临床诊断病例这样一个项目,并不是用临床诊断进行确诊,我把概念向这位记者解释一下。目的是为了便于患者早诊、早治,能够接受规范化的治疗,提高救治成功率,这样做并不会引起对全国范围防控工作理解和物资分配的混乱。目前,其他省份我们没有设立临床诊断项目。

  这两天由于新设了这样一个项目,所以临床诊断病例这个栏目的病例数确实有提高,应该说这真实反映了现在武汉的情况,这样做对于我们能够实现早诊断、早治疗、早隔离的目标是有帮助的,特别是让这些病人能够接受规范化的治疗,提高他们的治疗成功率,降低病死率,是非常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